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长春湖光社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10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长春湖光社区

2017-0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8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长春市朝阳区桂林街道湖光社区,为广大居民送去了文艺演出、春联等文化年货。

  随着热烈奔放的舞蹈《开门红》拉开了送演出的序幕,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董玮、韩子平、闫淑平、佟长江为大家带来一段段耳熟能详的二人转唱段,引来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王明明的歌曲《回家的感觉真好》,令观众倍感亲切;王云的魔术,令观众目不暇接;左辉、冯福伟的杂技手技《小丑》点燃了现场气氛;张志田、张哲的现代京剧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赵婉彤的现代舞蹈《点绛唇》经典专业,一个多小时的演出,让社区观众看得过瘾,乐得合不拢嘴。“作为艺术家就应该把自己所有的专业素养都呈现给人民,在这样一个热闹欢快美丽的节点,能走进社区这个机会非常难得,我也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只要在我们还能唱动的情况下,我们就要为观众唱上几场,用我们的行动给我们的新年增添几分快乐。”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韩子平说。

  此外,省文联还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春联、福字、剪纸。张金梁、刘福生、苏亚涛、于全能、赵小宁、马国有等多位书法家现场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福"字 ,传递新春祝福,增添节日氛围。我省剪纸艺术家孙丽荣为社区居民送去充满年味、寓意吉祥的剪纸作品;民间手工艺人李宏利、李文洁现场辅导村民制作中国结、丝网花等民俗手工艺品。摄影家跟随着志愿者抓拍了一组组为社区居民贴春联、送"福"字的照片。湖光社区的居民孙淑珍今年68岁,作为现场的观众之一,她告诉记者她感到非常幸福。“能和这么多艺术家们在一起近距离接触,真是件非常快乐的事情,以前都只能在电视上看见他们,我还向书法家们要了五个‘福’字,寓意是五福临门。”孙淑珍说。

  据了解,省文联及相关艺术家协会元旦春节期间深入乡镇、村屯、社区、学校、军队、企业等,相继开展了送演出、送春联、送“福”字、送剪纸、送"全家福"照片等一系列文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文化关怀、艺术家们的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