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进社区慰问困难户、孤寡老人和退休老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10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消防战士进社区慰问困难户、孤寡老人和退休老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10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消防战士进社区慰问困难户、孤寡老人和退休老兵

2017-01-18 2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8日上午,经开消防大队浦东路中队的消防战士来到共建单位——东站街道紫盈社区,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包饺子,并为社区的困难户、孤寡老人和退休老兵送上了饺子、问候和祝福。

  18日10时,浦东路中队的消防战士代表来到东站街道紫盈社区,此时社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饺子馅和面团,大家齐动手共同包饺子。据浦东路中队副中队长樊贵阳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10名消防战士大都是新兵,工作才4个月,其中最小的才17岁,今年是新兵们第一次离开家在部队过年。17岁的新兵曹昕说:“当兵才4个月,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新年的氛围,像家人一样很温暖。”新兵们包的饺子像模像样,消防战士和社区工作人员围成一圈,一起包饺子的场面很壮观,不一会饺子就包完了。

  10时30分左右,消防官兵和社区工作人员分成三组,走进社区,对困难户、孤寡老人和退休老兵、退休党员三个群体进行走访慰问,一共走访了大概30户人家,除了送饺子之外还精心准备了春联、剪纸、餐具等礼品,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表达对居民的一份关心。

  在慰问的老人中有一位84岁的老人叫钱秀英,一直都是独居,没有人照顾,生活很不方便,最近一年家里的儿女才搬过来照顾老人。老人10多天前生病了,还在卧床打针,看见消防战士送来的饺子和慰问,老人激动不已,试图起身表示感谢。据悉这位老人曾上过战场,看见穿着军装的消防战士,老人倍感亲切,想到自己当年当兵的峥嵘岁月,钱秀英老人还对消防战士们表达了祝愿,希望消防战士们越做越好,为人民争光。

  当天消防战士们还对走访慰问的家庭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他们向居民分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并对家庭的电路、插口等进行检查,细心地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希望大家能够牢记消防安全常识,过一个平安而祥和的新年。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