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载纸壳货车撞上公交车一人被困 汽车厂中队紧急破拆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10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满载纸壳货车撞上公交车一人被困 汽车厂中队紧急破拆救援  

2017-01-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6日21时43分,位于富民大街交西四环,一辆满载纸壳的货车与公交车迎面相撞,有人员被困,市公安消防支队汽开大队汽车厂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1台水罐车及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车祸现场一片狼藉,满地都是玻璃碎片,大货车驾驶室因撞击变形严重,撞击后货车拉载的2米多高的纸壳因惯性冲击,对驾驶室进行挤压。货车一名副驾驶员双腿被牢牢卡住无法移动,消防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安抚。公交车上没有人员被困。随后,消防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一组实施现场警戒并疏导交通,防止后续车辆追尾,造成二次伤害,二组勘察现场情况,立即做出救援行动。  

  由于大货车车头已严重变形,致使驾驶室凹陷严重,且车内空间狭小,驾驶室右车门已经严重变形,无法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进一步打开救援空间,进一步扩张,随后又用剪切钳对弯曲门体进行剪切破拆,使被困者身体能够有足够大的活动空间,经过5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司机救出,所幸被困者并无大碍,能够直立行走。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