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立城】新立城大集 鸡鸭鱼肉样样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115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新立城】新立城大集 鸡鸭鱼肉样样多

2017-01-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看我来一个金鸡独立”

  “看我来一个金鸡独立”

图片7.png

  “我是新立城的活鱼,快来买我”

图片8.png

  “祝您福寿无双”

  地点:位于新立城镇新立城村附近,距离长春世纪广场20公里

  开集时间:逢农历三、六、九开集,平时清晨至中午,春节前延至下午

  路线:驾车从世纪广场出发,约南行20公里,到达镇中心后向西侧转弯即到,也可乘坐103路郊线车前往

  采购指数:★★★★★☆☆

  新立城大集历史较为悠久,因毗邻新立城水库库区,所以上世纪初期就有小规模的鱼市出现。整个集市坐落于新立城农贸市场内,面积约有2000平方米。院落西侧建有雨搭等简陋的露天摊位,销售服饰及床上用品。

  此外,该大集也主要销售农副产品、牲畜家禽、蔬菜水果、日杂百货等。特别推荐的是水库活鱼。

  赶集人说:不图挣钱,凑的就是个热闹

  新立城大集用人山人海形容也并不为过,各色各样的商贩摆起的摊子也各有不同,有的用简易的小桌子摆上货品,有的干脆就放在地上,吆喝声、还价声、说笑声和小孩的吵闹声此起彼伏。村里的老少爷们在买完年货后,后面的人还会源源不断地加入进来,把集市赶得是热热闹闹。

  可能是就要过年的原因,不少村里的老百姓都提前来到集市上购买年货,想着做上一桌丰盛的年夜饭给打工回乡的亲人和孩子。而这,自然也就成为了小商小贩的必争人群。

  而在这新立城大集上,记者也发现,有些摆摊的赶集人略显沉稳,他们大多上了年纪,将自己种植的旱烟或是编制的背篼、筛子、鸡罩之类的,拿到集市上寻一个适宜的地段摆上,卖多卖少根本不在乎,图的就是个赶集的氛围。还有那些卖菜子的、摆杂货摊的,也是一副买不买随便,赚不赚自然的悠然自得的样子。

  “我们上岁数了,叫不动了,也不会用那个小喇叭,卖多卖少无所谓,图的就是一个热闹劲儿。”卖烟叶的赵大爷今年快60岁了,他这些年只卖一种旱烟叶。只要到了赶集的日子,他也都会来到这里,放下小筐,打开塑料布,拿着个小板凳一坐就是一个上午,因为穿得多,冬天也不会觉得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