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吉林省首届老年春节文艺晚会在桃李梅大剧院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13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爱心助老 幸福圆梦

2017吉林省首届老年春节文艺晚会在桃李梅大剧院举办

2017-01-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由吉林省文化发展研究会、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等多家社会文化团体共同发起,由吉林省文化厅、民政厅、吉林省老龄委等多家政府部门支持,并由长春国色天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柏合爱心联盟车队225路4路88路25路,白山方大集团等多家爱心企业和部门共同协办的2017吉林省首届老年春节文艺晚会在吉林省桃李梅大剧院举办。

  晚会一票难求,好多观众只能站着观看。演出在《共圆中国梦》大型舞蹈中拉开了序幕,长长的彩裙伴随激昂的舞曲,使晚会一开始就点燃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一曲女生独唱《我用歌声拥抱祖国》让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来自延边的《顶水舞》和来自松原的《我在纳林湖等着你》充分展示了生活在东北地区的最有代表性的朝鲜族、蒙古族百姓能歌善舞的民族风情。来自长春行德幼儿园的20名小朋友,身着传统服装,声情并茂地齐声咏颂《百孝篇》,让参加晚会的爷爷奶奶们深受感动。晚会中即有评剧、京剧、黄梅戏等戏曲联唱,也有牛仔舞与旗袍秀组合的舞蹈,一刚一柔之间,让晚会趣味感无穷。情景剧《彩排》是主办方之一长春市柏合助老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桂梅组织排演的,取材“柏合新家”的一段真实故事,百岁家长从各地赶回来为参加春晚的儿孙们做评委,情节幽默生动,参加演出者大都是故事原型,真实再现了爱心助老,幸福圆梦的主题。

  负责这次活动节目统筹的王绪珍激动地说告诉记者,能上春晚可以说是我们每个活跃在民间的文艺爱好者的共同梦想,春节期间载歌载舞昭示着老有所乐幸福美满的生活氛围,因为是公益活动,大家自费组织排演,克服了好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好多没有选上的人甚至流出了眼泪。

  据主办方之一吉林省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常雅维介绍,这个晚会是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举办的一次公益文化活动,多家社会文化团体共同发起后,得到了多个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吉林省委宣传部还将此项活动纳入全省“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省直重点活动安排”中。参加演出的26个团队,是从全省各地的近百个报名参演的群众文艺团体中海选的,参演人数达200多人,最大的90岁,平均年龄达到67岁。吉林省居家养老协会还特地安排了吉大一院两名专业医生,为参加晚会现场的所有老人实施医疗救护而备战,许多爱心企业为这次活动送餐、送水,提供保险以及相关物品。长春国色天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还把支持本届晚会当成员工的孝文化教育课题,吉林省戏曲剧院、长春和平大戏院、长春行德幼儿园等团体友情出演。

  参加晚会的吉林省文化厅一位负责公共文化的领导同志说:“社会文化团体充分发挥作用,为老年人搭建文化平台,通过晚会的举办,调动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展示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对于实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注:以上图片摄影为邵剑波。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