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女子监狱2017年迎新春文艺汇演异彩纷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314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女子监狱2017年迎新春文艺汇演异彩纷呈

2017-01-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鸡报晓,春到女监。1月22日,一场特别的演出在吉林省女子监狱内隆重上演,上午9时许,吉林省女子监狱举办的2017年迎新春文艺汇演暨第四届“绿魅杯”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准时开幕。

  包括监狱民警、服刑人员及家属代表共计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整场演出异彩纷呈,感人至深,给在场的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出现场

  76岁老人大跳健美操

  狱内春晚已经成为吉林省女子监狱的文化品牌之一。今年的汇演传承喜庆祥和气氛,突出亲情、大爱、团圆主题,特别邀请了与女子监狱有着深厚情缘的嘉宾参演,给这台节目增加了特殊亮点。

  整场演出在三监区服刑人员气势磅礴的舞蹈《春天的盛宴》中拉开帷幕,接下来二监区的民间舞《欢天喜地》、五监区的国标舞《舞之约》和九监区的民间舞《唢呐声声过大年》把晚会现场的过年气氛推向喜庆顶点。英姿飒爽的女警官表演的大合唱、古典舞蹈《采薇舞》、歌曲《我的祝福你听到了吗》展现了监狱民警们既深情豪迈又温柔秀美的风貌。

  吉林省女子监狱新岸之光艺术团表演的《鸿雁》是艺术团的演员们与监狱邀请的4位蒙古族艺术家联袂演出的新作。借此祝福高墙内的每一名服刑人员,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都能像鸿雁一样展翅飞翔,早日回家。《康定踏歌》则是演出团全新创作的大型舞蹈,欢快的音乐,活泼的舞蹈故事情节,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引来热烈的掌声。

  老年犯监区带来的表演唱《致青春》用一组熟悉而经典的老歌,带领现场观众穿越了时空的长河,感受美好的青春,感受如歌的年华。医院监区的健美操表演《幸福你就拍拍手》充满动感与活力,参加演出的服刑人员平均年龄都在58岁以上,年龄最大的有76岁。为了在演出上能够展现出自己的精神风貌,她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比正常人更多的努力。

  小品《家书》讲述的则是监狱民警李干部和服刑人员钱娇娇之间跨越十几年,从单纯改造与被改造关系到像亲人一样相互通信,相互信赖的故事,感人至深,给予了服刑人员追求新生的希望。

  特殊的重逢

  舞台上故人终相见

  在当天的演出舞台上,出现了一幕感人的画面,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刘甲君曾经是一名长春交警,在追赶一辆违章车辆时,被一辆闯红灯的公交车撞倒,头部严重受伤,成为了植物人。

  而在康复的过程中,被正在因癌症保外就医的服刑人员赵丽照顾,通过赵丽的帮助,刘甲君母子受到媒体关注,逐渐恢复健康的刘甲君还登上了《中国梦想秀》的舞台。刘甲君家人一直对赵丽感恩不已,但是,2016年,赵丽被收监,从此与刘甲君家断了联系。

  2017年,刘甲君家人经多方打听,终于知道了赵丽的真实身份,经过沟通,在今年女监的春晚上,交警刘甲君在母亲陪伴下终于看见了他心心念念的“赵姨”。当两个人在舞台上紧紧拥抱的时候,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最后刘甲君在女监春晚的舞台上深情演唱一首《重头再来》,借以祝愿所有服刑人员早日回家,重新开始美好的新生活。

  歌伴舞《天之大》是由服刑人员家属及服刑人员共同演绎的一个催人泪下的节目。服刑人员杨某的妈妈由于长期患病在床,多年一直没有办法来监狱看望她,但是母亲对女儿的思念却不曾有一刻停止,这一次,杨某的母亲在监狱的支持下来到了晚会现场,和女儿同台表演了这首《天之大》,令现在观众潸然泪下 。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女监春晚,在一监区民警与服刑人员同台演唱、服刑人员伴舞的大型歌舞《美丽心情》中落下帷幕。

  在演出进行时,相关部门领导还为在第四届“绿魅杯”服装服饰设计大赛中获奖的服刑人员进行了颁奖。(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罗浩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