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156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图们

2017-0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讯 记者 沙春霞 张颖  冬日雪寒,银装素裹奏春曲;文化人暖,艺术魅力耀边城。1月23日,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图们江畔第一城图们,为边防哨所官兵、水南村村民送去了文艺演出、春联、福字等丰富的“文化大餐”,带去了党和政府以及艺术家们的文化关怀和新春祝福。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_副本.jp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2_副本.png

  当天上午,图们边防检查站充满了节日气氛。书法家们现场为官兵们书写了春联和福字,为边防官兵送去了新春最美好的祝愿,边防官兵纷纷被书法家们精湛的艺术功底所惊叹和折服;来自吉林省各艺术院团的艺术家们与边防战士和身着节日盛装的朝鲜族阿迈一边精心制作着打糕、米肠、辣白菜等朝鲜族特色食品,一边揉面、擀皮儿、包饺子进行着互动交流,共同表达着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大家共同品尝着特色美食,脸上不时浮现出开心的笑容。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3_副本.pn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4_副本.pn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5_副本.png

  中午时分,慰问边检官兵的演出在欢快的二人转小帽《小拜年》中拉开帷幕。独唱、评书、魔术、二人转等丰富多彩的节目逐一亮相,官兵们表演的舞蹈、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细腻传情的演唱,真情投入的表演,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掌声,军营充满了欢声笑语。边检站官兵与所有文艺工作者合唱的歌曲《中国人》将演出推向高潮。官兵们纷纷表示,演出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边防战士的亲切关怀,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守卫好国门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6_副本.pn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7_副本.pn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8_副本.png

  当天下午,艺术家们不顾疲劳又驱车来到延边州十佳魅力乡村——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进行慰问演出。走进村委会,朝鲜族特色的大火炕让演员们兴奋起来,脱鞋上炕和村民们盘腿围坐一圈,这么近距离的表演节目,很多演员还是头一次。由村民们表演的《圆鼓舞》气势恢宏,节奏欢快,表达了喜迎新春的美好心情;紧接着,省戏曲剧院吉剧团表演的二人转《小拜年·猪八戒背媳妇》,让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长春市朝鲜族群众艺术馆带来的《红太阳照边疆》,则抒发了延边人民的革命意志和火热情怀;吉林省交响乐团演唱的一曲《芦花》,歌颂了纯洁美好的人间真情;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表演的魔术《美轮美奂》让在场的朝鲜族乡亲们看得目不暇接,连连称奇叫好。吉林省交响乐团演唱的《难忘的那一天》,深情舒缓,情谊绵绵,表达了延边人民对习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艺术家们通过精彩的演出表达了对水南村父老乡亲的良好祝愿。水南村妇女主任崔玉莲说:“节目真是太精彩了,这是第一次在村里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太开心了。”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9_副本.pn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10_副本.png

文化进军营  艺术惠村屯11_副本.png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