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情益智猜灯谜 书香为伴闹元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280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怡情益智猜灯谜 书香为伴闹元宵

2017-02-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1日元宵佳节,长春市图书馆举办2017年元宵佳节灯谜会。9时,等待在长春市图书馆院内的市民涌入张灯结彩的一楼大厅,市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灯谜会。

  本次灯谜会展出500条谜语,内容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既有老少皆宜的字谜、成语谜、人名谜、地名谜,也有比较有难的专业名词谜等等。

  68岁的孙洪生老人说:“我早上8点40就到图书馆了,特意来参加猜灯谜活动,我已经猜出5个了,就等着揭晓谜底了。”

  上至老人下到孩童,大家拿着小本子兴致勃勃的猜着灯谜。

  5岁的小朋友周芊妤,在父母的带领下第一次来参加灯谜会,周爸爸说:“别看我女儿年纪小,现在才上幼儿园,但我们一有空就会带她来图书馆看书,她特别喜欢读书,这次带她来,就是想从小对她进行文化培养。”

  五颜六色的谜条和熙熙攘攘的人群相交织,演奏出一支喜庆祥和的节日交响乐。在现场,市民们或独自攻关,或结伴相议,沉浸在猜谜的乐趣之中,共度满含书香的元宵佳节。

  长春市图书馆副馆长范敏说:“猜灯谜是怡情益智的高雅文化活动,市图已经连续25年举办灯谜会了,这些灯谜都是从书中选取的,通过举办元宵灯谜会,既是对灯谜这种中华传统文化精粹的传承,也是对市民节日生活的扮美和文化修养上的陶冶,为每位喜爱灯谜和阅读的市民在元宵佳节带来一份情趣和惊喜。”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