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将动工建设 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30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将动工建设 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

未来长春市民健身又有一个好去处了

2017-0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效果图

  日前,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体育局获悉,为改变长春高新区没有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的局面,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将于2017年在长春高新区动工建设,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长春体育健身指导中心项目已经列入《长春市体育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的重点工程。目前,该项目审批手续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市发改委已批准立项,节能审批、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论证工作已经完成;选址意见书、环评批复已由长春市规划局、长春市环保局印发。近期,将向市发改委正式递交可行性研究报告,待批复后,即可下达代建通知书,并转入设计、监理、施工招标等建设环节。工程计划今年动工,年底前完成部分土建工程,全部工程预计2019年完工。

  众所周知,长春大型体育场馆设施大多位于城市中心区域。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生活在城市周边区域的人们对体育健身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配套的综合体育场馆却一直落后于城市的发展建设。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的建成将改变这一现状,并弥补长春高新区没有大型公共体育场馆的空白。

  据悉,长春市体育健身指导中心位于超凡大街与宜居路交会处,距离八一水库步行约10分钟,周边共有10余个居民小区。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规划建设羽毛球馆(篮球馆)、网球馆、游泳馆3个现代化的场馆。除3个体育场馆外,还将在室外建设诸如笼式足球、攀岩墙等8个室外活动场地,再配合周边的绿色植物和健身步道,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长春市一个全新的地标式建筑和体育运动中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