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六所高校版《成都》出炉!哪个学校歌词改编得最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315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六所高校版《成都》出炉!哪个学校歌词改编得最好

2017-02-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郭美佳 民谣歌手赵雷在《歌手》舞台上演唱的一首《成都》走红网络。而最近,以校园美景、生活为素材的吉林各个高校版《成都》,引发了网友的集体青春回忆。

  大学改编版本获师生点赞

  《歌手》第三期,民谣歌手赵雷的《成都》火遍全国,随之而来的改编版更是惊艳!近日,吉林省各个高校学生以自己校园的生活、美景为素材,仿照歌手赵雷,推出高校版《成都》火遍朋友圈。

  “让我缠绵回味的,不止春城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最是长师温柔;和我在长师的街头走一走,直到飓风广场的灯熄灭也不停留,看小火车缓缓经过,忆师大里点滴师恩……”浓浓的校园风情,受到网友好评。

  2月14日,长师大版《成都》由该校创e工作室改编,经该校微信公众号发布后,不到5小时已有3000余人浏览收听。歌词中对校园点滴生活的再现,引得师生纷纷点赞。

  创e工作室电台部一名学生说,歌词将校园特色结合起来,比如校园里小火车、图书馆、飓风广场等,充分展现出学生对母校的怀念和热爱。演唱长师大版《成都》的邵碧晴表示,改编融进了长师大的特色,希望以此表达对母校的热爱。

  六所高校版本大有PK之意

  记者了解到,除了长春师范大学版本,网上还出现了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版本的《成都》,记者逐一看完改编后的歌词发现,高校改编版本都是结合了本校的特色,加入大量地理位置,教学楼、广场名字等元素,大有PK的意味。

  其中,吉林大学早在2月11日在公众微信号“吉林大学还睡呀”上就发布了多个吉大版本的《成都》。另外几所学校多为2月14日在学校公众微信号上集中发布。

  多所高校改编版本的《成都》,也引起了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用网友“柠檬C”一句话来形容《成都》的火爆:和我在朋友圈里走一走,改编版的《成都》到处有。

  那么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火遍微信朋友圈的各个高校改编版《成都》。

  吉林大学版《成都》

  让我怅然若失的 不止初遇的羞

  让我念念不忘的 不止你的温柔

  窗台未把阳光丢 长廊却到尽头

  鸽子不曾飞越的 是昼夜的守候

  驻足逸夫暂停留 东荣楼旁细雨后

  天鹅不畏那春秋 痴痴的把你守

  在这个北国的春城里 我依偎你怀里

  吉大 不再见的 怎是你

  让我在吉大的校园走一走 喔哦

  任凭漫天的雪染白了头然后回首

  清湖畔初开的情窦 多少年后可还记否

  我会笑着喝下这酒 似能忘却毕业的愁

  我清澈的眼眸中 是昨夜有你的梦

  梦中年少时的我 流连五月花中

  在这个北国的春城里 我好想拥抱你

  吉大 想再见的 仍是你

  让我在吉大的校园走一走 喔哦

  任凭漫天的雪染白了头然后回首

  我看见那四月的柳 与你十里杏花邂逅

  轻拂石碑如你温柔 忘却了我眼角的皱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