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莫名遭解聘 物流公司拖欠工资不还?》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3330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

《货车司机莫名遭解聘 物流公司拖欠工资不还?》续

润成物流公司老板:事出有因 微信群里有秘密

2017-02-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闻回放:

  2月8日,本网报道了《货车司机莫名遭解聘 物流公司拖欠工资不还?》一文,报道刊发后引发了各界关注。一个星期过去了,作为事件的主角,吉林润成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杰通过本网第一时间发声,基于此前背景,还原了“欠薪”背后不为人知的那些事儿。

  “员工”堵门

  2月4日,大年初八,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午12点,李世杰会带着单位员工放响“开门炮”,寓意一路平安,开门大吉。然而,这一天的炮声却迟迟没有响起。

  准备好的鞭炮收了回去,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想要了解这些,还得从当天门外十余台车辆堵门说起。

  “那天,本来是企业开门纳吉的日子,但我的好心情都被破坏了,下午呼啦啦来了十多台车,把单位门堵上了,根本无法正常办公。”李世杰回忆,当天26米宽的大门被死死堵住,堵门的车队排到了门前的公路上。仔细一看,这些堵门的人李世杰都认识,在年前还都是他的员工。

  在被问道为何堵门,对方几位司机表示:“为什么堵门?你们欠我们钱不知道吗?”

  僵持48小时

  在自家公司的大门外,面对数十位司机的质问,李世杰满腹委屈。

  现场,他提高音量说道:“大家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们想得那样。”

  李世杰,这位在物流行业摸爬滚打了14年的东北男人,彼时显得十分无奈。“都说欠钱,我到底欠的什么钱?我自己都不知道?”李世杰不解地追问。

  “欠的是工资钱。”面对李世杰的疑惑,对方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润成物流是每个月25日发放工资,并没有到发放工资的日子。”李世杰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欠了钱了。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双方一直僵持着。

  车辆并未减少,堵门依旧继续。

  期间,过路人报了警。最终在警察协调下,堵门者才被劝离。

  李世杰说,从堵门到离开,整整48小时。

  “这48小时,太难熬了。”李世杰说,真不知道这几天是怎么挺过来的。

  事出有因

  堵门方口口声声说欠钱,李世杰说这一切都事出有因。

  “我们从来不欠员工一分钱工资,做企业的就算赔钱都不会欠员工钱,这些人这么不理智的组团来堵门,我认为应该是这几个方面的原因。”

  李世杰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出于安全考虑,加上资产盘点,在年前将39台车辆钥匙收回,司机可能不理解。再有就是我们要求司机初六来上班,但是很多人并未到岗。

  “公司一切都按照流程办事儿,可是他们却闹出了堵门这出戏,还说我们将他们无故解聘了。”李世杰说,物流公司最需要的就是司机,又不是不干了,为什么要解聘?另外,对于要工资这件事儿,公司有明确规定,开资日为每月25日,时间还没到。

  此外,物流行业有特殊性,由于车辆行驶过程中常有违章等情况发生,需要有关部门公布后方能查询,这个同样需要时间。

  “公司内部有规定,只有走正常程序才能结算。”他说。

  事实上,除了上述原因外,李世杰还提到了一位员工。

  他口中的这名员工叫刘东(因保护隐私此处为化名)2016年7月来到润成物流,任队长一职,手下有30余名司机,其中有20多名司机是他本人带来的,线路主要以江苏、浙江和安徽为主。

  李世杰说,或许是刚来的缘故,刘东第一个月兢兢业业,工作较为出色。不过,从第二个月起,就陆陆续续传来了这样或那样的声音,不少司机向其反映,刘东这人“不太可靠。”

  具体来说,刘东在给公司服务期间,经常给其他物流公司配货,常常出现一些不符合规定的报销费用。后期更甚,刘东手下的司机已经不受总公司调动。至今为止,还有商品车钥匙被扣押在个别司机手中不上交,已经给公司造成了数十万的损失。

  这些李世杰都看在眼里,曾与刘东多次私下沟通。

  “刘东可能不认可,心中产生了抵触情绪,所以在年后就带领了自己手下的司机来闹事。”李世杰由此给出判断。

物流公司园区一角

物流公司园区一角

  物流公司园区一角

数十台车辆因个别司机不交钥匙无法交付4S店

  数十台车辆因个别司机不交钥匙无法交付4S店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