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赛常规赛进入白热化 东北虎期待赛季最后主场止连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334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CBA联赛常规赛进入白热化 东北虎期待赛季最后主场止连败

2017-0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晚,CBA联赛将进入第37轮,也就是倒数第二轮的争夺。对于整个联盟而言,谁将获得常规赛冠军、谁能够进入季候赛两大悬念依旧没有解开,尤其是后者,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同样,对于吉林东北虎而言,本轮比赛他们的对手将是同样无欲无求的浙江。已经无缘季后赛的东北虎,17日晚将是赛季最后一次在主场比赛,他们能否用一场胜利止住之前的八连败?值得关注。

  北京逆袭抢占季后赛先机

  上轮比赛,北京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着马布里的一己之力,客场掀翻领头羊上海队。战胜上海的意义在于,北京队晋级季后赛的梦还能继续做下去。本轮比赛,北京队将客战福建队,对手实力并不强,如果北京能够赢球,那么他们距离前八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最后一轮比赛,他们将在主场与季后赛晋级对手四川直接对话,可以说,只要北京在后面的比赛中别“掉链子”,他们依旧占据着晋级季后赛的先机。卫冕冠军四川队在上轮战胜山东后,他们的积分已经上升到第七,本轮,他们将主场对阵天津队,赢球问题不大,所以,不出意外,本轮结束之后,四川就应该可以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

  上海在输给北京后,主场不败的记录作古,同时也将联赛排名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新疆。在联赛还有两轮的情况下,新疆与上海谁将最终成为常规赛冠军,同样扑朔迷离。

  东北虎可能继续锻炼新人

  主场输给浙江广厦之后,东北虎已经遭遇赛季的八连败。在彻底无缘季后赛之后,东北虎实际上已经开启了“锻炼新人,着眼未来”的比赛模式。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东北虎平时上场时间不多的年轻球员都得到了一定的比赛时间,以对阵广厦为例,东北虎的郭金林出场时间达到了35分钟,梁程、张东阳等人也都获得了一定的机会。

  当然,锻炼新人肯定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那就是球队的成绩。截止上轮联赛结束,东北虎已经遭遇八连败,农历新年回来之后,球队就一胜难求。不过,邓华德似乎并没有太在意这些,在他看来,“球队每一场比赛都有所进步,都有提高”才是最重要的。

  17日晚,东北虎将迎来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同样无欲无求的浙江。止住连败,用一场胜利给赛季主场收官,相信这应该是东北虎俱乐部和球迷最想要的结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