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忒大!伪造假证 开危化品运输车!男子被罚7000元并处15日行政拘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33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胆忒大!伪造假证 开危化品运输车!男子被罚7000元并处15日行政拘留

2017-0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运工作已临近尾声,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长春交警加大对客车、校车、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零容忍。2月15日,农安交警大队华家中队查获一名无证、使用伪造驾驶证危化品运输车驾驶人。2月15日10时20分许,长春交警农安大队华家中队民警在302国道614公里处设立临时卡点,对过往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当民警对一辆车牌号为黑MG6127的中型罐式危化品运输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张某波”持有C1型驾驶证驾驶中型货车,属准驾车型不符。民警将“张某波”带到大队进一步询问及网上查询,查知“张某波”的真名叫孙某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使用的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

  驾驶人孙某伟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予以罚款70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日处罚,其驾驶的危化品运输车被依法暂扣。危化品具有易燃、易爆、腐蚀、剧毒、放射等特性,危化品运输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装载的危化品泄漏,会引起极其严重的后果。长春交警及时将无证、使用伪造驾驶证危险品运输车驾驶人孙某伟查获并果断处置,有效消除了交通事故隐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