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英雄”后续:烈士赵天昱战友程岩生脱离生命危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334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送别英雄”后续:烈士赵天昱战友程岩生脱离生命危险

2017-02-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闻提示

  2月10日18时许,辉南县石道河派出所主持工作的副所长赵天昱在出警执行抓捕任务时,与持刀犯罪嫌疑人于某展开殊死搏斗,身中21刀,壮烈牺牲。歹徒丧心病狂,刺伤赵天昱后,又将一同出警的派出所民警程岩生刺伤。

  2月14日,赵天昱烈士已被送走……那么,在他之后受伤的民警程岩生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呢?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外科重症监护室内见到了程岩生。据介绍,2月10日深夜到2月11日凌晨,程岩生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后,目前正处于治疗期,受伤的手臂和胸部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康复。

  在长春进行了4个小时手术

  2月10日傍晚,在赵天昱倒下后,赶来增援的警车赶到了现场,民警程岩生、杨行扑向犯罪嫌疑人于某……紧接着,程岩生受伤,最终,用尖刀刺伤程岩生的于某驾车疯狂逃窜。

  当天18时前,民警将昏迷的赵天昱、程岩生送往医院抢救,但赵天昱因伤势过重,于18时10分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当晚,负伤的民警程岩生被送往长春救治,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连夜实施了手术。

  “我受伤之后一直是昏迷的状态,直到第二天才恢复意识,手臂前后缝合了两寸多长的伤口。” 程岩生说,受伤的手暂时只有三根手指能动。

  目前,程岩生仍在术后监护室内进行治疗。主治医生介绍,程岩生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日后,还需要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曾帮犯罪嫌疑人家人办理落户手续

  今年43岁的程岩生,从警21年,与烈士赵天昱同届入警,在石道河派出所已经工作了9年时间,主要负责户籍管理,很多村屯的人他都认识,家住石道河镇大北岔村的于某,当然也不例外。

  “派出所里人少,下面的村屯每周都要去几趟!”程岩生说,于某的家庭经济条件在本村还是不错的。据介绍,在两年前于某离婚,他找到程岩生,为其家人办理了落户手续。

  “他58岁,有一个儿子,也就是离婚后,他的性格发生了一些变化!”程岩生说,于某的性格发生变化,到底与离婚是否有关,他并不是特别清楚。

  程岩生介绍,抓捕于某是因为他非法侵占林地1400余平方米,此前经过立案侦查后,并由上级批准要对其进行刑事拘留。

  “批准刑拘后,一直没有抓到人,当有人打电话告诉所长发现于某后,才前往抓捕!”程岩生说,因为案子不是他办理的,于某涉案的具体细节,他不是很清楚。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