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期党政机关干部太极拳培训班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34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首期党政机关干部太极拳培训班开班

2017-0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普及和推广太极拳项目,2月18日,吉林省首期党政机关干部太极拳培训班在东北师范大学综合体育馆开班,来自省直机关54个单位的743名学员报名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体育总会主办,吉林省太极拳协会承办,东北师大体育学院协办。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振英,吉林省太极拳协会会长、东北师大总会计师耿秋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

  太极拳推广活动是省体育局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行“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开设初级班和提高班两个班次,将利用近期的两个周末4天的时间分别系统传授八式太极拳和二十四式太极拳的相关内容。

  太极拳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拳术,是我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海外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继承和保护太极拳,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人们生活质量、弘扬民族传统美德、增强社会凝聚力、构建和谐社会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吉林省太极拳协会于2016年12月正式成立,致力于推进我省太极拳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构建和谐吉林,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增强人民体质,弘扬与培育民族精神作出贡献。太极拳协会主要成员由省内高校太极拳专业教师,国内、省内著名太极拳及武术名家以及优秀专业运动员共同组成。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省太极拳协会成立后正式开展的第一项活动。日后,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还将依托于太极拳协会、东北师大体育学院等单位,面向社会陆续开展太极拳公益培训、竞赛等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