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长春迎来大雪 长春交警教您雪后安全驾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34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9日长春迎来大雪 长春交警教您雪后安全驾驶

2017-0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内清雪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jpg

长春市内清雪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2月19日,长春迎来一场大雪。虽然适逢星期日,但是积雪和低温仍给市民出行带来一定影响。长春交警清早就及时启动了雪后预案,支队、大队各级领导和民警们都在路面上执勤,保障路面清雪车辆安全作业,指引过往车辆减速通行。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日,我省部分地区仍将出现降雪天气,提醒驾驶员朋友记住以下这些雪天安全驾驶的知识,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关注一:

  保持低速行驶

  雪天能见度低,眼睛能够看见的距离近,车速应与视距成正比,请保持低速行驶。转弯时提前降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发生侧滑时,切忌紧急制动。

  保持匀速行驶

  雪天路滑,突然踩刹车、突然加速、突然减速、突然转动方向,都可能引起侧滑。所以雪天驾驶要注意匀速行驶,掌稳方向,保持好车辆的平稳性,切勿频繁超车。必须变更车道超车时,注意观察欲变更车道前后车辆的距离,确认安全后再变道超车。

  关注二:

  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

  雨雪过后,为防止因“昼化夜冻”造成制动效果减弱,要时刻保持安全车距。注意灯光的正确使用:

  一是开启雾灯、近光灯,帮助驾驶人瞭望前方情况,使驾驶人对前方情况看得清楚一些。

  二是开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示意自己车辆的存在,使前后行驶的车辆,能够看到自己的具体位置及通行情况,方便他们采取相应的措施。如果能见度非常低,还要开启“双闪”警示灯。

  根据天气预报显示,20日长春还有小雪,而且又恰逢周一,长春交警提醒市民要适当计划好行车路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者错峰出行。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