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或迎今冬最后一场降雪 万余名环卫工人上路全面清扫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346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或迎今冬最后一场降雪 万余名环卫工人上路全面清扫

2017-02-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雪_副本.png

  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19日早晨到夜间,长春市有大到暴雪天气。4时16分许,吉林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蓝色预警。

  为此,长春市市容环卫局提前下发了清雪预案,部署本次清雪工作:于2月18日晚安排值班人员;19日凌晨5时,所有清雪车辆编组到街路指定地点待命;19日凌晨5时30分,大雪如期而降,全市开始路面清扫。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市容环卫局分别于早7时30分和9时召开两次清雪视频调度会议,通报降雪情况,听取各区正在进行的清雪工作。市局派出9组带GPS摄像头的清雪检查巡视车去街路上巡视,把全市各区的街路清雪画面同步传回市局数字化指挥中心大屏幕,便于掌握全市的清雪情况。从上午9时开始,降雪开始临时性减弱,全市开始彻底清扫和减量运输。全市所有的机械设备全部行动起来,1200余台清雪机械和1万余名环卫工人以及1000余台外雇车辆全部上路,对1、2、3级街路和城市快速路进行全面清扫。

  据相关部门预测,这场降雪或是长春今冬最后一场大范围强降雪。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