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这是国家也是吉林省体育的荣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56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选手臧汝心亚冬会摘金

省体育局:这是国家也是吉林省体育的荣耀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日上午,吉林省选手臧汝心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亚冬会第二枚金牌,这也是吉林省选手在本届亚冬会上摘得的“吉林省首金”。中午时候,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正在日本札幌的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对于吉林省运动员在亚冬会上摘金,宋海友直言,“这是国家荣耀,也是吉林省体育的荣耀。”

  吉林省是冰雪大省,短道速滑更是吉林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但是,宋海友告诉记者,“这次亚冬会我们并不仅仅聚焦在冰上项目。在雪上项目比赛中,我们有很大的期待,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亚冬会的实战锻炼,让我们的运动员积累大赛经验。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会着眼平昌冬奥会甚至2022北京冬奥会。”

  对于臧汝心夺冠,正在札幌的宋海友以及吉林省体育相关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宋海友表示,“吉林省的选手能够为国家争金夺银,征得荣誉,这当然是高兴的事。我们祝贺臧汝心获得冠军,也希望其他吉林省的选手更够再接再厉,为中国代表团拿到更多的奖牌和金牌。”

  本届亚冬会,吉林省一共有38人入选国家队,将参加亚冬会上3个大项目,9个小项目的比赛。今天下午,中国代表团旗手武大靖也将为中国代表团出战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对此,宋海友告诉记者,“我们此次参加运动员的总数虽然不多,但也可以说是尽遣主力,在传统优势项目短道速滑比赛中,吉林省的武大靖、韩天宇等名将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在女子花样滑冰项目中的李子君、速度滑冰的李奇时等等,都有希望在本届亚冬会上争金夺银。我们希望他们不要有任何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再创佳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