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冬会旗手宋海友谈本届旗手武大靖:“成为旗手是一种无尚的荣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5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首届亚冬会旗手宋海友谈本届旗手武大靖:“成为旗手是一种无尚的荣耀”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首届亚冬会旗手宋海友谈本届旗手武大靖:“成为旗手是一种无尚的荣耀”.png

  吉林省运动员武大靖担任本届亚冬会的旗手

  2月19日16时,第八届亚冬会在日本札幌市巨蛋竞技场开幕,23岁的吉林省运动员武大靖如愿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手擎国旗的他率队第一个走进了会场。看到这一刻,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宋海友感慨万千,1986年3月1日,同样是在日本札幌,同样是亚冬会,只不过那是历史上的第一届亚冬会,而他是中国代表团亚冬会上的第一任旗手。

宋.png

  如今的宋海友已经是吉林省体育局副局长,继续从事着与体育相关的工作

  在谈及武大靖担纲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时候,远在札幌的宋海友说,“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毫无疑问是一种无尚的荣耀,是对一个运动员的极大肯定。我认为,武大靖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得到这种荣耀,这本身就是对他多年训练、付出以及取得的成绩的一种最大认可。吉林籍运动员能够成为本届亚冬会的旗手,这不仅仅是武大靖本人的荣誉,也是吉林省体育界的荣誉。”

  1986年,第一届亚冬会在札幌举行,那个时候的宋海友才23岁,风华正茂。作为速度滑冰运动员的他,在那一届亚冬会上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回想过去,宋海友直言,“这一次还是在札幌,还是吉林省运动员担任旗手,这或许就是一种传承。中国体育,不就是几代体育人不断努力才有今天的成绩的嘛?希望武大靖,希望所有中国代表团的选手,都能够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身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的武大靖,对于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也十分感慨。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武大靖表示,“首先感谢国家给我们参赛的机会,感谢领导能够让我来当中国代表团旗手。我很自豪,也很荣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