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全员上岗 有效应对雪后首个周一早高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57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启动一级红色预案,共出动警力1800余名

长春交警全员上岗 有效应对雪后首个周一早高峰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9日,长春市普降大雪,20日又迎来暴雪后的星期一早高峰,恰逢长春市中学开学首日。为确保路道路顺畅,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一级红色预案,共出动1800余名民警和协警,设岗点572处、巡逻车265台,有效应对雪情,交警全员上岗上路指挥疏导交通。

  雪情就是命令,一场对长春交通的重大考验开始了……

  体验:早7点,站在路口3分钟被冻透

  20日6时20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的3组记者从自由大路与东环城路交会处,向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出发。虽然长春市经历了一场大降雪,但路面上车流顺畅,随着时间推移,路面车流量逐渐增多。

  6时50分,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赶到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该路口是长春人民大街沿线较大的路口。

长春交警全员上岗有效应对雪后首个周一早高峰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站在路口体验交警指挥交通,为了这次体验,即使把冬天最厚的衣服穿在身上,手套、帽子等“装备”全副武装,没到3分钟,就已经被冻透了。

  寒冷从脚底逐渐袭来,一会儿的功夫,双脚渐渐地被冻得有些要失去知觉。虽然戴着帽子,但寒风吹过,刮在脸上,仿佛小刀在脸上划过一般隐隐作痛。

  交警:启动一级红色预案全员上岗指挥交通

  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宣传处处长张艳说:“由于2月19日,长春市降雪且降雪量非常大,给长春市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20日早,又赶上长春市的各中学开学,20日6时30分长春市交警支队启动了一级红色预案,全员上岗,共出动1800余名民警和协警,同时,设岗点572处、巡逻车265台。”

长春交警全员上岗有效应对雪后首个周一早高峰

  张艳表示,为了有效应对雪情,民警穿上钉子鞋在路面指挥疏导交通。另外,通过新媒体的及时报道,很多车辆已经错峰出行了。    

  “我今天早上6点出门的时候,路面车辆已经均匀运行,经过清洁工一夜的辛苦清雪,主干道路面清理的情况比较好,有的个别背街路面、雪堆,预计经过今天(20日)的辛苦清理能很快把雪清出去,还路于民。”张艳说。

  市民:为长春交警点赞!

  在人民大街与解放大路交会处,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司机。

  司机赵先生说:“我工作单位在二道区,家住绿园区,这个路口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今早我特意早点出门,就怕大雪过后堵车,一路过来,每个路口都有交警指挥,道路通行挺顺畅的,感谢交警,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这样顺畅的交通。”

  司机郭先生说:“我要到南关办点事儿,就担心这个路口早上堵车,开到这时,交通挺顺畅的,感谢交警们的默默付出,为长春交警点赞!”

  提醒:遇到雪天 驾车要掌握这些技巧

  张艳表示,遇到雪天特殊天气时,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时不要猛打方向盘,与前车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不要高速行驶,转弯时千万不要急踩刹车。同时,也提醒广大行人朋友,走人行斑马线,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

  由于路面湿滑,驾车司机会感到路面上有一小层冰,在行车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会避免发生事故。

  张艳说:“如果随意变更车道遇到刮碰事故发生,大家不要着急,尽量减少违法行为,如果发生的事故不是很大,要尽快拍四张照片,一张全景、一张近景、前后车牌照照片,拍照后尽快驶离现场,走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程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文 李煦/摄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