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选手武大靖获得银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60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冬会男子1500米决赛

吉林选手武大靖获得银牌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选手武大靖获得银牌.png

  吉林选手武大靖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

  2月20日下午,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开战,在进入决赛的选手当中,中国有韩天宇、武大靖、任子威三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其中武大靖与韩天宇又具备明显的夺金实力。相比之下,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的老对手韩国队则只有两人进入决赛,在人数上不占优势。但是,实力占优并不等于最终夺冠,最终,韩国选手朴世勇在比赛中夺冠,武大靖仅仅获得亚军。而中国名将韩天宇则因为在比赛最后时刻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

  比赛开始之后,两名韩国选手串连领滑在队伍的前两位,三名中国选手则紧随其后,在赛程前半段的滑行里,选手们均未使出全力,也使得第一名的位次多次发生变化。半程过后,选手们的速度逐渐提升,任子威一度占据领滑,但很快便在混战中被多名对手超越,使得中国队局势一度落后。当比赛剩余最后三圈时,韩天宇采取了两次果断地内道超越,再次为中国队夺回领先,并全速滑行力争率先撞线。然而,紧随韩天宇身后的朴世勇在跟随两圈后,于最后一圈尝试反超,此时韩天宇做出手部阻挡的动作,但并没有抵挡住朴世勇的攻势,而这个动作也让他在赛后得到了犯规的判罚。最终,朴世勇、武大靖、李正秀分别以2分34秒056、2分34秒265和2分34秒356的成绩排名前三位,而第四名的任子威距离领奖台只有0.033秒的微小劣势。

  另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韩天宇、许宏志、任子威、石竟男组合出战第1小组预赛,由于实力明显高出同组的中华台北与朝鲜队,中国男队轻松的以7分01秒394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晋级明天的半决赛轮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