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十一高北湖开分校 还将托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60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十一高北湖开分校 还将托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5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市十一高中北湖学校规划建设座谈会。十一高中的到来是否会缓解北湖一直缺少重点高中的现状,这所重点高中的到来又将带来什么变化,引发了广大家长的热议。20日,记者咨询了相关人士进行解读分析。

  长春市十一高中是一所具有七十多年历史的独立高中,是吉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始建于1945年,在吉林省基础教育战线上始终扮演着“排头兵”和“示范者”的重要角色。是一所“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国际性、多元型、学府式”的示范高中。学校承担了国家“九五”重点课题。长春市十一高中被清华大学授予“新百年计划优秀生源基地”并荣获“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资格和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也是长春市民口中的吉林省四大校之一,可见其在长春市家长心中的地位。

  而长春新区自划定以来,就受到很多关注。其中北湖区域作为新区之一,将在经济、交通、环境等方面得到大力开发。随着产业园、住宅区的建设及其他生活配套设施的建立使北湖区域趋于完善。同时该区域中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明达小学、英才小学的建设已经为北湖区域吸引了很多中小学适龄家长的目光。

  在长春市教育局召开的十一高中北湖学校规划建设座谈会上,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指出:十一高中北湖学校的建设意义重大,无论是从满足春城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而言,还是对十一高学校自身发展、长春教育改革发展、加快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建设来说,还是对长春新区教育布局、品位提升、区域发展来讲,都是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十一高北湖新校区位于高新北湖管委会附近,位置在百度地图上还无法查到,但目前学校的围挡已经开始招标了。

  记者还获悉,十一高在北湖校区办一所高中的同时,还要托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也就是距离它很近的长春高新兴华学校,位置在福源西街1355号。兴华学校是2010年高新北区将五所学校合并起来的,现在学校有2000名左右的学生,学校的硬件设备都很好,十一高接手管理后,将会派出校级领导及骨干老师来托管兴华学校。因此也可以推测,此次十一高分校的入驻将让北湖区域文化教育领域发展更上一层楼。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