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首月长春楼市供需降幅高达4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6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首月长春楼市供需降幅高达4成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开年,长春楼市进入了传统的“冷淡期”。据克而瑞地产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1月,长春楼市供应量为22.8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0.4%。成交量为35.6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9.4%。无论是供应量还是成交量均降幅高达4成以上。

  土地市场成交大幅下降

  克而瑞地产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1月,长春市土地市场没有经营性土地供应,其中一个原因是本月恰逢农历新年,小长假导致土地供应缩减。

  “根据历史供应情况来看,土地供应一般都集中在年终,年初一般土地供应量较少,故此推断未来2个月土地供应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克而瑞地产机构分析。

  1月,长春市成交土地3幅,其中经营性土地1幅,经营性用地成交占地面积1.78万平方米,成交建筑面积3.9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为13139万元,可以看出1月土地成交环比上个月出现了大幅的下跌。

  供应量、成交量双量下降

  数据显示,2017年1月,长春市商品住宅供应1943套,供应量为22.8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0.4%,同比下降13.6%;成交套数为3525套,成交量为35.6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9.4%,同比下降21.7%。长春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6870元/平方米,环比下降6.8%,供求比为0.64,总销售金额达到23.3亿元,环比下降57.3%,同比下降17.7%。

  “随年初传统淡季到来,1月,市场成交降温明显。供、需量环比降幅均在4成左右,市场交易骤降,但整体并未出现断崖式下跌。根据以往经验年末和年初行情有天壤之别,成交大幅下滑仍在意料之中,若与以往春节假期的月份相比,今年市场成交量仍在正常波动范围。”克而瑞地产机构分析表示。

  7个区成交价格出现下跌

  从各区的供应量来看,1月份,长春商品住宅各区域中,宽城、经开、绿园区和朝阳区有新增供应量,其中,经开区供应量最大为11.12万平方米。新年初始的供应量一直是全年最低,预计三月份供应量会有所增加。

  成交方面,南关区、净月区和宽城区成交量相对较大,均在6万平方米左右。净月区1月并无成交量突出的项目。

  1月,7个区价格出现下跌,最大跌幅为6.3%,出现在高新南区,另外4个区价格上涨,经开区价格涨幅最大为10.6%。

  全市价格仍属朝阳区的价格最高,本月出现2.8%的降幅,长春区域价格集中的7000元/平方米的范围左右有所增加。经开北、宽城和高新北区目前为全市价格较低的区域。

  高新南区价格降幅6.3%,经开区本月价格环比上涨10.6%,受到部分项目交易量增长影响,引导区域价格上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