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公司占道严重 伪满皇宫外墙屡次被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6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物流公司占道严重 伪满皇宫外墙屡次被撞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被撞围墙已被维修

被撞围墙已被维修

  伪满皇宫博物院位于长春市宽城区光复路北侧,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居住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博物馆,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

  对这样一座久负盛名的国家5A级景区来说,无论内部馆藏还是外部建筑,均属于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充满了历史的厚重感。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久负盛名的城市名片,却屡次遭到运输车辆撞坏院围墙的尴尬。

用铁丝及铁棍固定

用铁丝及铁棍固定

  大型货车破墙而入

  2月18日晚8时,一辆载满货物的大型货车由于转弯不当,直接从伪满皇宫外的围墙破墙而入,墙垛中部彻底撞断,周围围栏大幅弯曲,围墙严重损毁。肇事司机被警方及时控制,事件被第一时间处理,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20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前往事发处查看,发现伪满皇宫停车场一侧有数道栅栏围墙。18日晚间撞坏的围墙已被简易维修,但石基底部仍有较大缝隙,连接围墙的栅栏用铁棍和铁丝进行了固定。

  在围墙外侧,记者观察到有多家物流公司,期间有多辆大型运输车辆往来卸货,大货车进出空间较小,错车极为困难。沿伪满皇宫博物院围墙外侧行走一圈,记者也发现多处围墙墙体颜色与普通墙体不同。

  “这些都是货物运输车辆因种种原因撞坏所致,虽然都已经修复,但终究无法恢复原来的样子。”工作人员介绍,围墙外侧经常在夜里来往大货车,有的甚至10至15米长,在经过拐弯路口时,车厢极易刮擦围墙。

  另外,除18日晚间撞坏的墙体损坏严重外,小铁道街上的一处墙体也是因车辆转弯而破坏严重。

物流公司有占道现象

物流公司有占道现象

  围墙已10次遭到损坏

  伪满皇宫停车场的保安告诉记者,由于外侧围墙路面较为狭窄,还有物流公司货物的积放,让行车十分困难,而这些年,凡是撞坏的围墙,都是伪满皇宫自掏腰包修缮,“这几年加起来得有10次了。”

  记者通过观察和了解得知,该道路的运输车辆、装卸设备、各类货物等占据路面近三分之二的位置,导致路面狭窄、交通不便、形象脏乱,如若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及时进入灭火,安全隐患巨大。

  “夏季旅游旺季到来,停车场基本就会爆满,如果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可能会对游客的车辆造成损伤。”工作人员说,他们与城管、工商等部门多次协商,也均未取得任何实质结果。

  “作为5A级景区,伪满皇宫经常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些被损坏的围墙确实会影响到游客的观游体验。”家住附近的居民王先生也表示,历史需要庄重,尤其是像伪满皇宫这样有历史积淀的景区,无论是一个门或是一道墙,都马虎不得。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摄影 罗浩 制作 褚新宇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