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吉林省商务厅审批办免费为企业办理电子钥匙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6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好消息!吉林省商务厅审批办免费为企业办理电子钥匙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商务部第82号公告精神,吉林省商务厅决定由审批办负责我省所有外贸企业电子钥匙的申领转报和发放工作。

  20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为做好此项工作,审批办对我省外贸企业情况进行了摸底,由于企业申请和换领电子钥匙的业务量较大,为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办事效率,让用户少跑动甚至零跑动,审批办制定了免费为企业办理、更新及邮寄电子钥匙的相关流程。

  根据商务部第82号公告要求,我省办理企业电子钥匙工作做如下调整:首次申领流程(线下申请),企业登录配额许可证事务局官网地址(www.licence.org.cn),填写《进出口企业电子钥匙与电子认证证书申请表》,携带或快递申请材料到省商务厅审批办进行业务申请。

  初审与复核方面,省商务厅审批办将核验通过的材料传真或快递至北京国富安电子商务安全认证有限公司,北京国富安电子商务安全认证有限公司收到后复核,为通过的企业办理电子钥匙。北京国富安电子商务安全认证有限公司制作完成后,将电子钥匙邮寄至吉林省商务厅审批办。企业前往省商务厅审批办窗口领取或由省商务厅审批办快递给企业电子钥匙。

  办理时间方面,审批办确认企业提交材料无误后,预审时间为2个工作日,复核时间及制作电子钥匙时间为5个工作日,之后,电子钥匙由北京快递寄至吉林省商务厅审批办。

  联系方式

  服务网址:www.licence.org.cn

  吉林省进出口许可电子钥匙申领咨询电话:0431-82752971

  办公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9999号(吉林省政务大厅商务厅3号窗口)

  电子钥匙服务商客服电话:010-58103599

  执行时间

  我省货物进出口行政许可电子认证和电子商务钥匙申领自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记者 栾喜良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