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迅速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61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迅速施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61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迅速施救

2017-02-20 2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8日上午,一位50岁左右的妇女匆匆来到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亚泰中队寻求帮助,原来该妇女左手的中指被一个钢环牢牢卡住无法取下,试过了各种方法都无济于事后,无奈只好来到亚泰消防中队求助。

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迅速施救

  中队官兵马上对求助者的卡手进行处理,经过仔细观察后,发现卡住求助者手指的是一枚钢环,由于时间过长,影响了血液循环,导致手指已出现肿大状况,手指已经发紫,部分皮肤也因为前期处置不当渗出了血,利用打泡沫润滑的方式根本行不通,如果不及时将钢环取出,长时间的肿胀导致血液流动不畅将会给手指带来永久性损伤。但戒指材质为不锈钢较为坚硬,如果一次性剪不断或者用钳子剪的太深,都会造成二次伤害。

戒指卡手 消防官兵迅速施救

  经过中队官兵协商后,由业务骨干尝试用断电钳将钢环进行剪断,由于钢环的横断面很薄,且断电钳比较大,这就对救援人员的业务水平要求非常严格,在剪短钢环的过程中,救援人员都十分小心谨慎,几次更换角度。经过中队官兵的努力,成功为该求助者取下了卡在手指上的钢环。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