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离职该不该补课时费?教师吐槽引发微博讨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61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突然离职该不该补课时费?教师吐槽引发微博讨论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对于一所学校来讲,教师的水平,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培养水平,而每一所学校在教师管理上,也都有着自己独特之处。教师是学校的主体,学校因教师的发展而发展,教师因学校的发展而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一张递交校长的离职截图、一则寥寥数语的吐槽微博,却没想到很快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突然离职该不该补课时费?教师吐槽引发微博讨论

  2月19日,网友小王在微博上称:自己为大四在校学生,在桂林路一家艺术学校当老师,一月份在艺术学校教授了四节电子琴课后放假回家过年。二月份校方通知她继续上课,但因大学放假没有住宿的地方,且老家在其他省内,路途遥远,所以选择离职并告知校长。没想到,就在小王试图讨要四节课的薪资时,校方以家长气愤等理由拒绝支付一月份课费,这让她十分气愤。在微博的最后小王补充说,校方认为此举损坏了学校信誉,而事实上学生家长表示理解。

  不到一小时,这条微博留言超过百条,网友们表达出不一样的观点,有人认为小王没有提前打招呼突然离职,是缺乏责任感的表现。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大学生还不知道劳动签订合同?”,有网友称“虽然理解和支持但是对学校的影响很不好”,还有一部分网友则表达理解和支持,认为学校方面应当及时结清钱款。

  @戴滑冰帽的宝贝儿熊:其实,小王能主动和家长联系,说明她还是很有责任心的,只是没想到会给学校带来损失,应该是年纪较小没有经验。以后一定要签订合同,这对甲乙双方都是最好的保护。

  @梁紫乔Ivy_Leung:作为一个老师,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小王这种有头没尾的工作态度,配得上老师的称呼吗?况且这是她的工作,今天想来就上一节,明天有事就不来,自己家开的?这次我站校长没错!

  @暖大叔tt:这孩子没有契约精神啊。做人做事,诚信第一。

  @Jenniferzz:我觉得学校没毛病,家长能理解是家长自己的事情,而学校是有严格的考勤制度和规章制度的,如果每个单位都能允许员工随意请假说不干就不干了,造成损失谁负责,你还好意思要拿人家的钱,你的旷工时间加起来扣都扣没了。

  @夕阳下的内抹妖娆:提前做离职,校方有准备,可以再招老师,或是做其他处理,这个离职太突然,校方这个处理方法也可以理解。

  @Adam-Going:我现在大三也在兼职教课,私人原因无可厚非,但是学校不能光看你自己啊。要不上不了你就这个月都不要上,要上就上完,我支持校方。

  @工人老陈:按合同说话,没合同协商解决。如果没缺课把钱都扣了确实不太合理。

  最后,小王在网友的开导与劝解下解开了心结,她说:我确实年龄太小,社会经验不足,要学会承担责任!以后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再脚踏实地地认真做事,实在做人!

  北京天池君泰长春分所任玲律师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如果小王有证明在该艺校任职并教课的证明的话是可以讨要薪资的,但从个人责任和道德方面讲,这样的做法对学校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所谓行有行规,作为员工应遵守单位的各类制度,个人不应毫无准备地说离职就马上离职,同时也建议准备离职人员正式办理离职手续以规避离职风险。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