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女孩臧汝心夺亚冬会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金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336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江城女孩臧汝心夺亚冬会女子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金牌

教练:冲击金牌的目标实现 对冬奥会充满期待

2017-02-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夺冠后的臧汝心

夺冠后的臧汝心

夺冠后的臧汝心

  2月20日结束的日本札幌亚洲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女子项目中,江城女孩臧汝心以两轮总成绩1分23秒62夺取了冠军。这是她个人首个国际大赛的金牌,也是中国在单板平行回转项目中的首枚亚冬会金牌。

  据悉,2月19日,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首枚奖牌的臧汝心,20日再次创造历史,她力克为东道主夺取首金的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一举夺金。

  冬管中心:坚持让臧汝心收获成功

  当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与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取得了联系。据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主任王刚介绍,臧汝心是一个外表文弱、内心坚强的女孩,她凭借着一股顽强的韧劲,克服训练中的诸多困难,才取得了今天的骄人成绩。2012年,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时,臧汝心的成绩不理想,但是她并没有放弃。四年磨一剑,2016年,在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臧汝心夺得了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女子项目金牌,成为了这个项目全国女子的领军人物。今天,臧汝心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实至名归。

臧汝心的教练韩双启

臧汝心的教练韩双启

  教练:冲击金牌的目标实现

  臧汝心自9岁滑雪启蒙开始,师从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吉林市著名滑雪教练韩双启学习单板滑雪14年。韩双启说,比赛前,她一直与臧汝心保持了紧密联系。在电话中,他反复和臧汝心商讨第一次、第二次怎么滑。对于19日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的比赛,他给臧汝心的任务是争取奖牌。不负众望,臧汝心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对于20日的单板滑雪平行小回转女子项目比赛,东道主日本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他嘱咐臧汝心放弃一切包袱,以平和的心态冲击金牌。很开心,冲击金牌的目标实现了。

  韩双启说,吉林市运动员牛佳琪也是非常优秀的,她在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包揽两个项目金牌,全国十三届冬运会牛佳琪一金一银,但牛佳琪这次受伤病困扰,没有取得好成绩。

臧汝心和教练韩双启的合影

臧汝心和教练韩双启的合影

  教练:对冬奥会充满期待

  单板平行回转国家队成立仅仅7年,第一次参加亚冬会就取得了1金1银1铜的好成绩。韩教练的心情既兴奋又平静,毕竟,他们的目标还是冬奥会:“2018年平昌,我们当然是想拿到资格,能够参加这届冬奥会。2022年在北京呢,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

臧汝心的父亲臧克和母亲孙会金得知女儿夺冠后,非常开心。

臧汝心的父亲臧克和母亲孙会金得知女儿夺冠后,非常开心。

  母亲:女儿太不容易了

  当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与臧汝心的家人的取得了联系。臧汝心的母亲孙会金说,家人是通过微信得知女儿夺冠的,“太高兴了,这种喜悦都不知道怎么表达了。”

  臧汝心家在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镇旧街村,家里是地道的农村人。孙会金说,女儿在小的时候身体不好,容易生病。在亲戚的劝说下,家人想通过冰雪运动让女儿的身体好起来,没成想,女儿后来竟然成了职业运动员,而且收获了成功。

  女儿9岁的时候,就开始在体校训练、学习,一人在外,真的很不容易。女儿训练时的造成皮外伤、摔伤是常有的事,但孩子总是报喜不报忧,怕家里担心。前些日子,她看到孩子朋友圈摔伤的照片和“我想回家”几个字,这让她心里酸酸的,她也会偷着流泪。女儿因为训练,已经三四个年头没有和家里一起过年了。他们想女儿,但女儿既然选择了做运动员为国家争光,他们会全力支持的。

  孙会金说,女儿获得了亚冬会冠军,全家人都很高兴,他们也得到了亲朋好友的电话祝贺。“女儿的成功是和大家的关心帮助分不开的,我们希望她再接再厉,为祖国和家乡争光。我们也感谢中国吉林网网友对臧汝心的关注,谢谢。”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