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女子500米臧一泽夺冠 中国女队实现七连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7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冬会女子500米臧一泽夺冠 中国女队实现七连冠

2017-0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女队实现亚冬会女子500米七连冠伟业_副本.png

  中国女队实现亚冬会女子500米七连冠伟业

  2月21日下午,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臧一泽后来居上,以43秒911的问鼎桂冠,这是中国短道本届比赛的首枚金牌,也实现了中国队对该项目亚冬会“七连冠”的伟业。名将范可新在半决赛创造了新的亚洲记录并在决赛大部分时间占据领滑,但遗憾最后一圈出现阻挡犯规,无缘奖牌。

  根据女子500米半决赛成绩,进入该项目A组决赛的四名选手按照中国选手范可新、臧一泽、日本选手伊藤亚由子、韩国选手沈石溪。比赛开始后,范可新凭借出色的起跑及站位率先抢占头名,沈石溪紧随其后,臧一泽则暂居第四。

  赛程前半段,范可新与沈石溪之间保持着比较大的距离,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沈石溪逐渐逐渐追赶上了范可新,并在最后一圈时对其发起内道反超。沈石溪的这次超越没有完成,却将范可新挤出赛道,而范可新也做出了手部阻挡沈石溪的动作,赛后两人双双被判罚犯规,无缘奖牌。

  一直在第四位滑行的臧一泽于比赛最后一圈完成了对伊藤亚由子的内道超越,并且在范可新、沈石溪发生身体接触后果断把握住机会率先撞线完赛,以43秒911的成绩收获该项目金牌,这是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本届亚冬会上的首枚金牌,同时实现了亚冬会“七连冠”的伟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