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管中心:武大靖有实力冲击平昌冬奥会金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柏航 2337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市籍武大靖获得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

冬管中心:武大靖有实力冲击平昌冬奥会金牌

2017-0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1日,中国吉林网记者在CCTV5获悉,在亚冬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吉林市籍运动员武大靖以40.76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赛后,武大靖对记者说:“我是把这次亚冬会的比赛当做平昌冬奥会来比的。今天我夺冠了,很激动,也很开心。我要更加积极努力地训练,争取在平昌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再有一个月,我就可以放假回家了,我要好好陪陪家人。”

  随后,中国吉林网记者与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取得了联系。据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刚介绍,武大靖小的时候是在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训练。那时候,武大靖训练非常刻苦。记得为了让冰刀鞋与脚结合得更好,武大靖光着脚穿冰刀鞋,脚磨出了血泡,他总是咬着牙坚持了下来。武大靖也很聪明,在教练的指导下进步很快。后来,武大靖被选拔到省队,最终被选拔到国家队。在亚冬会开幕当天,武大靖还与他取得了联系。武大靖对他说,自己很荣幸,也实现了一个梦想,那就是自己担当了亚冬会的旗手。他也鼓励武大靖,要调整好心态,取得好成绩。

  王刚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武大靖的个人单项还有1000米比赛,他也有实力冲击金牌。在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比赛中,武大靖遗憾地获得了银牌。还有不到一年就是平昌冬奥会了,武大靖有实力向这个项目再次发起冲击,争取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