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男子500米决赛 吉林籍名将武大靖夺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7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冬会男子500米决赛 吉林籍名将武大靖夺冠

2017-0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_副本.png

  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夺冠

  2月21日下午,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中国名将,吉林籍选手武大靖全程领先,以40秒764的成绩技压群雄,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本届亚冬会的第二枚金牌,同时助中国队实现该项目亚冬会“四连冠”,韩国选手徐一拉、朴世勇分获银牌与铜牌,韩天宇排名第四。

  经过多轮争夺,最终武大靖、韩天宇两名中国选手与两名韩国选手徐一拉、朴世勇共同进入决赛。比赛开始后,爆发力出色的武大靖毫无悬念地占据领滑,并迅速拉开与其他三名对手的距离,徐一拉、韩天宇、朴世勇则按照起跑道次顺序滑行。在全部四圈半的赛程里,武大靖展示出能力上的绝对优势,高速的滑行令身后的徐一拉始终很难追赶上来,最终领滑全程以40秒764的成绩将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这是中国短道队在本届亚冬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队男子500米亚冬会“四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武大靖在半决赛第1小组滑出了40秒714的好成绩,将师兄李野于2011年创造并保持6年的亚洲记录作古。

  此外,在稍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女子3000米接力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均全部进入决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