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十余所公办校启动建设或招生都有哪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7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长春十余所公办校启动建设或招生都有哪些?

2017-02-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前几天长春市召开的2017年建设幸福长春大会上,其中提到的:启动8所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增10000个义务教育学位,解决新城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记者了解,2017年预计启动建设或秋季开始招生的公办学校远不止8所,下面看看2017年各城区教育方面都有哪些动作吧!

  南部新城将再添4所学校

  根据《长春市南关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长春市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布局专项规划(2007-2020)》,南部新城共规划教育用地11块。目前,南关区实验学校一期工程已经结束,并已部分投入使用。新兴学校、幸福中心小学校、华泽学校、南关区第二实验学校等新建项目也在相继展开。意味着南部新城将再添4所学校。这4个新建项目中有3所是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2017年至少有两所学校建设完工,2018年全部投入使用。到时,南关区南部新城将提供10200个学位,极大地满足新城居民入学需求。

  南关区新兴学校新建项目。项目位于乙十一路(新星宇观塘、之洲小区)以南,丙十四路(女子劳教所棚改小区)以东,河堤路以西区域。现已完成立项,前期手续办理到申请《选址意见书》和控规条件阶段。

  幸福中心小学校新建项目。该项目位于明珠北路以南,东、南、西三面紧邻明珠小区。已完成立项、选址、控规等工作,取得可研批复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完成勘察设计、招标,正在进行施工设计,办理土地证。

  华泽学校新建项目。该项目位于盛世大路(102国道)以北,林语路以南,泰春街以东,泰景街以西。正在办理建设用地批准书。目前场地西侧有一组电线,已与区电业局实地踏查,确定了地理位置。塔吊和彩钢房由开发区规划局下达拆除违建告知书,要求10月27日违建拆除完毕。

  南关区第二实验学校新建项目。该项目位于南四环路以南,乙八路以北,规划路以西,紧邻金色世界湾小区。由于方案调整,此项目需重新办理相关手续。目前,设计单位已完成了方案设计并上报区规划局,正待批复。

  北湖区新建英才、明达学校

  作为长春新区重要组成部分的北湖区域的建设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新区速度”。仅仅从教育配套上详细谋划,大手笔投入,无疑就增加了北湖区域的含金量。

  根据公开消息显示,按照计划两所学校已经在2016年8月31日开始动工,一所是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的明达学校(具体位置:应化路以南、盛北大街以西、应化南路以北区域);另一所是英才学校,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具体位置: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丙十七路以南、远达大街以西、大学成路以北区域)。

  英才中学建筑面积为24306.25 平方米,英才小学建筑面积为17142.62平方米。学校建设教学楼、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变电所、门卫等,计划工期2016年8月31日至2017年07月31日。计划投资,23253万元。

  明达学校总建筑面积为38357平方米。主要建设小学教学楼、中学教学楼、办公综合楼、食堂、风雨操场等全部工程计划工期:2016年8月31日至2017年07月31日。计划投资:15888万元。

  两所学校都是9年一贯制的公立学校。前不久,长春北湖建设的长春英才学校的委托管理方已经明确,吉林大学成为英才学校服务的供应商。

  高新南区新建慧仁学校、尚德学校

  在高新南区方向,虽然高新区慧谷学校已经如期开学,对周边百姓来说算是解决了燃眉之急。不过,更好的消息是在这周边还有两所学校。

  慧仁学校位于超然街以东,超达大路(就是南四环)以南,万浦小镇以西,长春新高食品有限公司以北。规划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5亿元。这所该学校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规划设计包括30个班小学、15个班中学。目前慧仁学校已经开始动工,预计在2017年7月份完工。

  尚德学校位于超凡大街以东,宜居路以南,褐石公园以西,丙十六路以北。规划占地面积约 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约 3.7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约1.6亿元。计划招生30个班小学、15个班初中。项目工程周期预计2017年完工。

  顺利的话,等这两所学校建成招生,在高新南区方圆数公里内,加上慧谷学校和北师大的民办附中,基础教育就真到位了。

  空港经济开发区将建空港第一实验学校

  记者还了解到,还有两所学校已经进入招标设计阶段。分别是:卫星路长春明珠一号门附近的幸福中心小学校、临近朝阳区政府东侧的艳春小学。

  有业内人士透露,艳春小学2016年9月上学的一年级学区学生都进入了东北师大二附小进行学习。入学协议中表明,学校建成之后,这批学生要回到艳春小学上学,但二附小会派出师资。

  另外,在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将建设空港第一实验学校。学校位于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荷花街以东,建兰街以西区域。学校规模: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预计包括30个班小学、15个班中学,占地面积约4.00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合计约4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额:约1.65亿元。目前,长春新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第一实验学校建设项目设计、勘察招标正式启动,招标人(项目业主)为长春空港翔悦投资有限公司,项目出资比例为100%。

  净月区三所新学校将完善教育配套

  除了高新区和北湖区,净月区这几年更是发展迅速,为了补齐优质教育资源的短板,净月区今年也发力,将建3所公办学校,其中有两所学校预计在2018年9月开学,也就是2017年开始启动建设。

  华岳学校,南四环与宜昌路交会,占地面积6.65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设立60个教学班(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可容纳285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8年9月正式开学。

  芳谷学校,生态东街以东、新城大街以西、丙十四路以南、丙十路以北区域,占地面积4.27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立45个教学班,可容纳210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8年9月正式开学。

  明泽学校,生态东街以东、金桔路以北,占地面积7.47万平方米。学校性质为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校,设立60个教学班(小学30个班、初中30个班),可容纳2850名学生就读,预计2019年9月正式开学。

  经开区将新建4所学校

  近几年,经开区发展迅速,但优质缺少优质资源一直是其一项短板,为了解决市民的“求学若渴”,记者还从经开区了解到,2017年经开区同时启动并已经通过设计招标有4所新建学校,其中有一所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还有两所小学和一所初中。4所学校预计全部在2018年9月投入使用,预计将增5000多个义务教育学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