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亚冠联赛中超参赛队将全部亮相 恒大、苏宁都想拿对手“开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38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晚亚冠联赛中超参赛队将全部亮相 恒大、苏宁都想拿对手“开涮”

2017-02-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晚上,亚冠联赛首轮比赛将继续进行,中超方面,曾经两度获得亚冠联赛冠军的广州恒大以及中超新贵江苏苏宁都将正式亮相。恒大将坐镇天河体育场迎战中国香港球队东方龙狮,论实力战胜对手应该不成问题。江苏苏宁则要在客场挑战韩国球队济州联队,从纸面实力看,挥金如土的苏宁肯定要在对手之上,不过对手毕竟是客场作战,想要拿下对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图片1.jpg

  陈婉婷作为亚洲最佳女教练备受关注

  恒大被对手讽刺,金钱买不到进球

  中国球迷对于广州恒大本场比赛的对手香港东方并不熟悉,不过,对于这支球队的主帅,却大名鼎鼎,她就是在全亚洲都备受关注的女教练陈婉婷。陈婉婷可谓是一个传奇,她7年前获得地理及资源管理学士学位,还在做着与足球无关的事情,那个时候她的身份还仅仅是一个球迷。正是凭借着对足球的痴迷,陈婉婷3年前拿到运动医学及健康科学硕士学位,随后加入天水围飞马俱乐部担任数据分析师。从天水围飞马、南区、太阳飞马到中国香港五人制女足、女足青年队以及东方龙狮,这个有着“牛丸”绰号的女孩子做过数据分析员、行政主任、策划经理、助理教练和主教练等职位。2015年成为东方龙狮的主教练,使她在足球界声名鹊起,她成为全香港乃至整个亚洲足坛顶级联赛中第一位执教男子球队的女性主教练。

  2015-2016赛季,陈婉婷带领东方龙狮夺取香港超级联赛冠军,因此成为世界上首位带领男子职业球队夺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女教练。2016年11月,陈婉婷被BBC列入年度百大女性榜单。一个月后,她获得了亚足联颁发的年度最佳女子教练员奖项。

  在与广州恒大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女教头态度明确,她表示,“凭什么小球队不能爆冷赢豪门?我就没看见过哪袋钞票可以自己进球。当然,我也很尊重我们的对手,也很荣幸可以和伟大的教练交手,我很欣赏斯科拉里,他拿过这么多冠军,能力不需要质疑。我很期待看看可以和他学习到什么,拿到什么经验,我会很主动、很礼貌地和他打招呼。”

图片2.jpg

  苏宁主帅崔龙洙希望能够客场战胜对手

  苏宁发誓要赢球,把去年的还回来

  江苏苏宁将在济州岛西归浦世界杯球场对阵济州联队,开启苏宁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首战。对于与济州联队一战的备战情况,苏宁主帅崔龙洙表示:“能够参加亚洲俱乐部最具权威的赛事,对江苏苏宁是莫大的荣耀。同时我也非常希望挽回我在去年这项赛事中留下的遗憾。在过去的50多天中,我们团队按照正确的课程进行了相应的准备和调整。我们的对手,是今年K联赛冠军有力的争夺者。歇赛期引进了许多有实力的球员,队伍也磨合的不错。明天对双方来说都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对双方来说相信都不会轻松。但我们团队对达成既定目标充满了信心和斗志。我们全队会静待明天开场哨的响起。”

  崔龙洙认为:“如果真想在亚冠赛场有所作为,必须克服所有困难。相信明天的天气不应该是制约我们发挥的主要原因。要想变为真正的强队,江苏苏宁队必须面对各种困难,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我们的球员也做好了准备。我们队是拥有能够绝定比赛的球员,他们的能力确实非常突出。但足球不能靠个人,而是团队项目,我希望我的球队能在与济州联队的比赛中有所作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