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冬会奇葩颁奖规则居然始自长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3382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亚冬会奇葩颁奖规则居然始自长春

名将张虹为此“捡回”个铜牌

2017-02-22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张虹因为新政策意外收获个人第三枚铜牌.jpg

  张虹因为新政策意外收获个人第二枚铜牌

  2月21日,在速度滑冰女子1500米中,东道主日本包揽前四名,高木美帆滑出1分56秒07的成绩,与小平奈绪一样拿下本届亚冬会个人第二金;干甲切美沙机以1分58秒13夺得亚军,高木采那位列第三。然而在颁奖阶段,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原本第五名的中国名将张虹站上了领奖台,继女子1000米之后再次挂上了铜牌。

  在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中,四名日本选手率先抵达终点。中国名将张虹紧随日本军团之后抵达终点,成绩分别比排在第三的高木菜那慢了0秒69,比排在第四的佐藤绫乃慢了0秒37。亚冬会官方网站清晰显示,张虹的成绩排在第五,前四名日本运动员并未出现违规的情况。

  原来本届亚冬会赛会手册规定,一次比赛同一国家选手最多两位能登领奖台,因此张虹成功摘铜。查阅本届运动会赛程规则,可以看到在奖牌颁发政策上,清楚的写着各项比赛中,每个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只能有两名运动员能够登上领奖台获颁奖牌,哪怕是同一个国家奥委会的运动员包揽前三名,但官方的成绩不会受到影响。也因此,颁奖仪式结束后,本届亚冬会官网上张虹的1500米比赛成绩依然排在第五,日本运动员高木菜那和佐藤绫乃分居第三和第四,两者并不违和。

  事实上,亚冬会之所以有这样的“奇葩规定”,正是始自2007年的长春亚冬会。当年,记者曾经就此事采访过当年亚冬会组委会竞赛部副部长李游郎,他告诉记者,这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国家和地区来参与。“比如说有的优势项目是中国的强项,其他参赛队就没有什么动力。有了这个政策,能够给他们带来参赛的积极性。”此外,李游郎还详细解释了这方面的处理方式,那就是如果同一代表团的选手包揽前三名的话,则获得第四名的其他队选手将取代第三名选手上台领奖。不过,原来第三名的奖牌和证书照旧会在台下发给选手。换句话说,在出现这种情况时,其实是有两枚铜牌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