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踏查】下雪天要停热?天富东苑小区居民有些懵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83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踏查】下雪天要停热?天富东苑小区居民有些懵

2017-02-22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因为开发商未支付剩余热费,天富东苑小区将在2月23日下午16时被停热,并附了一张停热告知书的图片。天寒地冻的怎么就停热了?面对这纸通知,小区居民有些发懵。

下雪天要停热?天富东苑小区居民有些懵

  居民:停热告知书贴了又撕凭啥给停热

  供热问题备受人们瞩目,微博一经发表后引起很多网友担忧,网友们议论纷纷,甚至还有网友提醒,冷态循环会带走家里热量,让家里变得更冷,如果事情不能解决,建议居民把自家上水和回水阀门暂时关闭,并自行排出暖气中的余水。为了确认情况是否属实,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22日11时来到位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路与长吉南线交会处的天富东苑实地踏查。

下雪天要停热?天富东苑小区居民有些懵

  "这两天这么冷,还说要停热,让不让人活了。"家住天富东苑1栋楼的凌先生说。22日,长春市下起了中雪,大门前不时有行色匆匆的居民出入。小区内白雪皑皑,见到记者来访,正在清理车上积雪的业主王先生放下手里的活计和记者抱怨起来,“前天下午供热的人在楼道门口贴的停热告知书,但是后来就被撕了,到现在也不知道停不停,这么冷的天家里老人孩子都在,让人怎么过?”

  刚刚搬进新房的业主董女士和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说“目前还没停热,要是真因为开发商没把热费交给热企,就要我们停热,这也太不公平了。在开栓供热的时候,就整的挺不愉快,我们业主供热费一分没少,凭啥停热。”

下雪天要停热?天富东苑小区居民有些懵

  据了解,天富东苑于2013年12月15日开盘,入住时间为2014年10月,天富东苑小区有900多户居民,目前仍有不少业主正在装修,大家在入住时已经把供热费交给开发商准备进入新房。2016年至2017年,天富东苑小区正式纳入到吉林省德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供热区域范围内,并于2016年10月20日正式实施供热。

  热企:贴出的停热信息是真实的

  据业主提供的停热通知称,在供热初期,供热公司在开发商欠缴热费及相关配套费用的情况下开栓供热,并在供热的同时与开发商签署了相关延期缴费协议,协议规定,天富东苑小区开发商于2017年2月20日前支付剩余全部费用,如未能支付将对天富东苑项目停止供热。由于开发商没有缴纳剩余的热费及费用,因此供热公司要关栓停热。

  吉林省德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客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天富东苑小区发放的停热告知书是真实的,暂时未收到变动通知,是否不停热还需关注通知,热力公司这边一旦有变动会立刻下达通知书。”

  截至22日下午2点钟,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多次致电德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后续情况,但热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物业:问题已协商不要听信谣言

  天富东苑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无法联系开发商领导,也无法联系了解情况的负责人。目前领导已经协商完毕,小区将不会停热,通知书也已收回,希望业主不要以讹传讹听信谣言。    

  小区是否停热引人关心,近日寒潮到来天气寒冷,距离供热期结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开发商不能把欠缴的费用交付是否会真的被停热?天富东苑小区业主们担心的停热一事,中国吉林网将持续关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