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 亚冬会男、女1000米中国无缘奖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8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竞技状态没有调整到最佳 亚冬会男、女1000米中国无缘奖牌

2017-02-22 15: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2日下午,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项目在日本札幌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女1000米比赛里,中国选手表现欠佳,未能摘取奖牌,两枚金牌均被韩国选手收入囊中。

  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郭奕含、臧一泽、范可新与韩国选手沈石溪、卢道熙同组较量。这场比赛最终以沈石溪的胜出而告终,郭奕含排名第二进入A组决赛,而臧一泽位列第三落入B组决赛并以1分40秒049的成绩排名该组第二;范可新在与卢道熙抢位时出现身体接触并因此掉队,第五名完赛的她无缘继续征战。晋级女子1000米A组决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韩国选手崔敏静、沈石溪、中国选手郭奕含以及日本选手菊池纯礼。比赛开始后,崔敏静、沈石溪便率先发力抢占了前两名串连领滑的有利位次,试图全程领滑赢得比赛,郭奕含则选择第四位尾随滑行。赛程过半,郭奕含尝试外圈超越但并没有奏效,最终只能屈居第四位。而沈石溪的夺冠成绩也将中国选手肖涵于2013年创造的原亚洲纪录作古。

  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第3小组里,中国选手韩天宇、武大靖同组迎战韩国选手徐一拉,但在赛程后半段武大靖内道超越徐一拉时发生碰撞,徐一拉甩出赛道并导致武大靖遭到犯规判罚、无缘半决赛。随后的半决赛第1小组,同组出场的中国选手韩天宇、许宏志未能顶住韩国队徐一拉、李正秀的后程攻势,最终以第三、第五名结束比赛,这也导致该项比赛的A组决赛并无中国选手参加。三名韩国选手李正秀、徐一拉、申达吾顺利会师,联手对抗日本选手渡边启太。占据人数上绝对优势的韩国队顺利包揽前三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