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新赛季选中6名U23球员报名 新政在亚泰“不是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9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李章洙新赛季选中6名U23球员报名 新政在亚泰“不是事”

2017-02-23 0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还有8天,新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大幕开启。按照足协的新规定,每场比赛球队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这对于青训还不够完善的中超俱乐部而言,确实是一个问题。就在不少俱乐部还在苦苦搜寻可以首发的U23球员时候,亚泰方面宣布,新赛季球队将为6名U23球员报名参加中超联赛。亚泰这6名球员是:周大地、何超、曹紫珩、左伊藤、关昊、刘宇,他们当中有4人上赛季有过中超出场记录,1人是海归,1人是门将,而且清一色的出自亚泰青训。

  过去20年,长春亚泰的累计投入超过20亿元。谈到青训占比时,俱乐部的青训总监高敬刚表示,今年中国足协要求每支俱乐部的青训投入一定要占总投入的15%,我们每年对青训的投入远远超过这个比例。我觉得青训虽然是为一线队输送人才,但这只是我们搞青训的一个目的。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推广和普及足球运动的发展。进入一线队的球员还是少数的,那些没有进入一线队的球员是一个庞大的群体。20年下来,按俱乐部常年配备5支梯队、每个年龄段30人编制计算,我们的青训共培养了超过3000名球员,他们退役或转业后,足球依然是他们终身的爱好。比如,活跃在长春业余足球界的很多球员,都曾在亚泰梯队接受过专业的培训,他们成为推动长春足球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根据记者了解,新赛季,亚泰U23球员绝不是为了应景中国足协新政,他们之中已经有不少球员确实具备一定竞争力,甚至是竞争绝对主力的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