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长春市供地计划3000公顷 房地产用地与去年持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39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长春市供地计划3000公顷 房地产用地与去年持平

2017-02-23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3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市政府第二办公区会堂召开。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省市“三抓”会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党建工作会部署为主线,表彰了全市国土系统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17年全市国土资源工作重点任务。

  房地产用地与去年持平 工业用地是去年2倍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确保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确定的重点项目顺利落地,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在会上明确了全市2017年度供地计划是3000公顷,其中,包括工业用地850公顷,房地产等经营性用地5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500公顷,公共服务用地400公顷,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水域及水利设施、科研教育、养老服务设施及旅游用地各100公顷。此外,还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社会停车场、特殊用地提供了50公顷。

  从数量上看,房地产用地与去年持平,工业用地是去年成交量的2倍;从结构上看,今年对养老服务设施、保障性住房、棚户区等民生项目用地,以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旅游产业、社会停车场等项目用地,实行了计划单列,予以“应保尽保”。

  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成员在会上强调,长春市国土系统要继续执行“数量有了、看质量;质量行了、看效率;效率高了、看服务”的标准,坚持项目未动我先动、项目推进我随行、项目竣工我跟踪,以问题为突破口,以落实为着力点,优化服务软环境,提升队伍硬实力,为加快我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国土资源保障。

  在2017年度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方面,李成员局长指出,要创新用地政策,研究起草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若干重要举措加强用地保障的实施意见》等产业用地政策,加快推进“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工作,以试点推动政策,以政策保障试点,周密组织实施,务求实效。

  抓好用地规划布局,高质量完成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工作,重点研究、推进“盘活存量指标,俭省增量指标”,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大用地空间要抓好用地服务;要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抢抓机遇、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坚持开展送服务上门、送政策上门、送资源上门的“大走访”等活动,把用地单位“请进来”面对面征求意见,锁定全市重大项目“跟上去”采取项目代办秘书等方式专人包保服务,帮扶基层“上门去”不等不靠主动帮助解决问题。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初阳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