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云杯”——我们一起来找云摄影大赛正式开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3411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沃云杯”——我们一起来找云摄影大赛正式开始

2017-02-24 1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论是清晨的绚丽朝霞、正午的朵朵白云还是傍晚的火烧云的迤逦,云总是能引起人的无限遐想。在大气科学领域,云可帮助驱动水循环和整个气候系统,在天气预报预警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两千多年前,亚里士多德研究云并撰写了一篇论文,就阐述了云在水循环中的作用。而时至今日,云的识别、描述和命名对于天气气候研究仍然十分重要。

  来自世界气象组织(WMO)的消息,2017年世界气象日(3月23日)将“观云识天”作为主题,以突出表现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的巨大作用。如今距离世界气象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为丰富世界气象日活动,吸引公众关注气象,科学普及气象知识,扩大气象宣传覆盖面,特举办“沃云杯”观云识天摄影大赛。

  据了解, 本次摄影大赛由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冠名(即“沃云杯”),全国气象新闻摄影协会、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主办,中国气象报社及“吉林气象”等全国22家气象部门微信公众号共同推广协办,北京气象新视野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视野公司)承办,是一次全国性的、以反映变幻莫测的云为主题的摄影大赛。

  目前,大赛已于2月24日正式开始,正在处于作品上传和公众投票阶段,吉林省内可通过“吉林气象”微信公众号上传。作品上传将于3月14日截止,为期一个月。投票将截止于3月20日。在后期,将有专家统一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并将评选出优选作品进行评奖。优秀作品还将通过人民日报经济社会公众号、中央电视台、澎湃新闻、中国气象局新媒体以及入驻各平台客户端同步推送展示。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