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针灸推拿学科高峰论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41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针灸推拿学科高峰论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2017-02-25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5日,在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研究所成立及针灸推拿学院30周年院庆之际,全国针灸推拿学科高峰论坛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兄弟院校的针灸推拿界的著名专家齐聚长春,共同交流谋划针灸推拿学科未来的发展大计,以此推动针灸推拿学科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中国针灸学会会长、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教授、原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973首席科学家梁繁荣教授、原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所长,973首席科学家朱兵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华南针灸研究中心主任,973首席科学家许能贵教授、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针灸推拿研究所所长高树中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经络研究所所长,973首席科学家吴焕淦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973课题组组长,国家中医药教学名师郭义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原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973首席科学家、国家中医药教学名师王之虹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彤伟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邱智东教授等出席论坛。

  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科成立于1958年,并于1984年成立针灸推拿专业,1987年成立针灸推拿学院,2006获得博士授权点,在几十年的发展中,学科已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获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首席科学家项目,目前累计立项课题101项,获多项国家级科研奖励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针灸推拿学科在学术和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学科团队的不懈努力,形成了特定穴配伍理论与应用、针灸治疗神经系统疾病、推拿治疗软伤疾病、中医康复技术临床应用等稳定的研究方向,科技成果和教学成果显著、著述丰硕,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本次针灸推拿学科高端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针灸推拿事业的发展,也将为我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论坛举办前,还举办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研究所成立揭牌仪式、长春中医药大学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签约仪式。与会专家以及吉林省针灸学会、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针灸推拿学的专家参加了活动。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郭美佳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