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延边富德 升班马第二季前景不容乐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25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延边富德 升班马第二季前景不容乐观

2017-02-27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延边富德上个赛季重回中超之后,全队在主帅朴泰夏的带领下,打出了不少漂亮足球,其敢于进攻的打法特点也让不少中超豪门吃了苦头。不过,对于一个升班马而言,进入顶级联赛的第二个赛季,往往日子都不太好过。从人员配置上看,延边富德本赛季整体实力并没有太大提升,一旦各队对其打法吃透,他们的联赛前景将不容乐观。

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延边富德 升班马第二季前景不容乐观

  新赛季延边足球能否给吉林球迷以惊喜?值得关注

  尼古拉本来已经被球队辞退,最终又重新回归

  【夺冠指数】3(满分为10)

  延边想夺中超冠军,可能性微乎其微。

  【球队变化】

  转入:张炜、古兹米奇

  转出:河太均、崔民

尼古拉重新回到延边,有些出乎意料

  尼古拉重新回到延边,有些出乎意料

  【外援】

  延边富德在外援的选择上本赛季可谓是“幸福的烦恼”,古兹米奇、金承大、尹比加兰、斯蒂夫、尼古拉,甚至俱乐部为此还不得不将昔日的河神河太均解约送走。本来,尼古拉在待遇方面与延边富德俱乐部并没有谈妥,但随着延边富德在热身赛中被对手疯狂进球,俱乐部才不得不重新将中后卫尼古拉重新召回。中国足协的新政,也使得延边富德不得不将两名外援放在板凳上。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尹比加兰将在联赛后半段回国服兵役,这对于富德的中场将会起到一定的负面影响。

  【U23人选】

  从目前队内仅有的三名符合条件的U23球员实力分析,再对照上赛季的主力框架,应该是无人能够强势抢班夺权跻身主力,无论用谁,朴泰夏似乎都要勉为其难。尹昌吉在延边队一线报名两年,没有出战过任何一场中超中甲正式比赛,中场边路的位置上,尹昌吉面对斯蒂夫和金承大的竞争几无胜算,即便是和金波竞争也处于下风。来自上海上港的替补杨世元新晋加盟,在边后卫位置上杨世元存在一定的竞争力,毕竟姜洪权和吴永春虽一直是延足铁打主力,但朴泰夏似乎一直都期待能出现更好的选择。但杨世元面临的是与球队的磨合以及中超比赛经验上的劣势,在朴泰夏的防守体系中,边后卫要拥有极强的直线往返奔跑能力,同时要帮助中卫做好协防,身体略显单薄的杨世元需要更加努力才有望挤入名单。原95梯队的本土前锋金成俊的回归让人眼前一亮,身体和速度都还不错的这名小将在冬训中呈现了不错的状态,有进球有助攻,和球队的磨合也不存在问题。尤其是在外援出场名额限制的前提下,金成俊或许可以出任单箭头前锋。

朴泰夏在延边执教得到了认可,新赛季,他必须要拿出更多的东西才行

  朴泰夏在延边执教得到了认可,新赛季,他必须要拿出更多的东西才行

  【主帅点评】

  朴泰夏通过两个赛季的执教,已经得到了延边富德俱乐部上下的一致认可。上个赛季,朴泰夏给俱乐部定下了确保前十的联赛目标,最终,球队完成了任务。本赛季,朴泰夏认为球队应该可以更进一步,至少应该力争前八。从实力方面看,延边队只是中超中游偏下的球队,朴泰夏的执教能力虽然不错,但绝对难说上乘。所以,本赛季,无论对朴泰夏还是对延边富德队,考研都将异常残酷。

  【首发预测】

  4-5-1:池文一;裴育文、古兹米奇、姜洪权、吴永春;尹比加兰、李浩杰、池忠国、斯蒂夫、崔仁;金成俊

  【赛季预测】

  上个赛季,延边富德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全队无论是在打法上还是士气上,都让吉林球迷欣喜不已,更让全国球迷赞誉有加。但是,不得不承认,在赛季的最后阶段,打法已经逐渐被其他各队熟悉的延边富德在联赛中战绩并不理想,甚至一度也有了保级之忧。本赛季,延边全队在补强方面并没有太大动作,球队在赛程上也受制于东北天气原因,在联赛开局阶段客场相对较多,这对于实力并不出众的延边富德,也不是什么利好消息。可以预计的是,本赛季,延边富德在联赛征战上肯定要比上个赛季困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路丰源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