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广州恒大 最具实力的中超霸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2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广州恒大 最具实力的中超霸主

2017-02-27 17: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广州恒大 最具实力的中超霸主

  广州恒大1比0战胜江苏苏宁卫冕超级杯冠军

  上个月,2017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出炉,揭幕战将于3月3日打响,最后一轮则放在11月4日进行,整个赛季长达8个月。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

  【夺冠指数】8(满分为10)

  广州恒大依然是今年联赛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

  【球队变化】

  转入:张成林、李伟杰、金亨镒(韩国)

  转出:弋腾、张佳祺、梁学铭、韩鹏飞、董春雨、李源一、刘浩、胡睿宝、郭靖、谭家军

  【外援】

  每到转会期,中超最被期待的球队就是广州恒大,因为这支俱乐部的资金实力最强,屡屡在转会市场有大手笔。本赛季,J马丁内斯、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和金英权五位外援均留守阵中,这也与年初斯科拉里和刘永灼的表态相同——不会更换外援。

  唯一的变化就是韩国外援金亨镒加盟球队,这位32岁的外援在上个赛季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跟随全北现代获得了2016年的亚冠联赛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他与广州恒大只有半年合约,而这样的意图也十分明显,广州恒大将他作为金英权的替补,毕竟在后者长期伤病的情况下,“救场如救火”。

  事实上,广州恒大自保利尼奥加盟后,新加盟的外援均不能很好地适应球队,罗比尼奥、J马丁内斯都不太成功,不过恒大却依靠整体作战和稳定的阵容,依旧成为亚冠和中超的最大夺冠热门。

 韩国外援金亨镒加盟恒大

  韩国外援金亨镒加盟恒大

  【U23人选】

  2016赛季,恒大有3名U23以下球员代表球队出战过中超,其中1996年出生的小将陈泽鹏更是在恒大遭遇左边后卫魔咒的情况下获得了大量的机会。

  海归的徐新也是恒大作为重点球员引进,虽然不受斯科拉里的重视,但随着足协新政的出台,徐新的地位迅速提升。此外,2016赛季中超,2000年出生的张奥凯也获得过出场机会。

  除了这3名球员之外,恒大外租的小将还包括1995年出生的王靖斌、1995年出生的王军辉。

  总之,无论如何,恒大面对新政,在人员的使用上都显得毫无压力。

  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将为第2座亚冠冠军而努力

  广州恒大主教练斯科拉里将为第2座亚冠冠军而努力

  【主帅点评】

  不可否认,斯科拉里是目前整个中超联赛中执教经验最为丰富的主帅,也是获得荣誉最多的冠军主帅。世界杯冠军、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甲联赛冠军、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冠军、中超冠军、亚冠联赛冠军……

  斯科拉里的执教风格更贴近务实,强调团队合作。他善于控制更衣室和激励球员,曾几何时,“少控球、快出球”曾是他一贯的执教思路,但在执教恒大后,他开始特别强调防守,并以防守为基础,对硬度和群体拼抢十分推崇。

  新赛季,斯科拉里面对的挑战有两个,一是要率领恒大突破各路中超豪强的层层阻击,完成七连冠的伟业。二是在洲际赛场,也就是亚冠联赛上,寻求再次登顶的可能。

  王上源曾有欧洲留洋经验

  王上源曾有欧洲留洋经验

  【首发预测】

  4-2-3-1:曾诚;李学鹏、张琳芃、冯潇霆、王上源;郑智、保利尼奥;高拉特、阿兰、廖力生;郜林

  【赛季预测】

  由于足协在赛程安排方面发生了变化,让每轮中超都有焦点赛事产生。广州恒大将在第1轮比赛中迎战国安,紧接着挑战山东鲁能,第3轮迎战上海上港,第4轮又将迎来广州德比,主场对战富力,直至第5轮,他们才能遇到实力稍逊一筹的天津泰达。

  对这样的开局,广州恒大需要做好人员的调配,并充分借鉴上个赛季初的经验,毕竟开局对他们来说,太重要了。

  上个赛季,广州恒大整体上呈现出一个“先抑后扬”的态势。赛季初时隔4年再夺超级杯所带来的喜悦,并不能掩盖亚冠小组赛前2战只拿到1分的尴尬。之后又在重庆吃到了队史上的首个联赛“开门黑”,全队上下受到外界前所未有的质疑和批评。好在这时候全队状态开始逐渐回升并在联赛打出一波平队史纪录的9连胜,虽然并未能改变亚冠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局面,但为实现中超6连冠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并最终提前2轮拿到联赛冠军。

  这个赛季,无论是上海申花还是上海上港,又或是河北华夏和新升入中超的天津权健,都势必将以阻击恒大为己任。曾经被人津津乐道的“最低消费”和“下半场惹不起”,能否在这个赛季重演,恐怕这也是考验斯科拉里和队员们的重要时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