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天津泰达 昔日强队梦想重回亚冠赛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2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天津泰达 昔日强队梦想重回亚冠赛场

2017-02-27 17: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天津泰达本赛季总体投入力度加大,在内外援的引进上,米克尔、古代耶等大牌球星的加盟,让天津泰达的底气增加不少。俱乐部甚至在非公开场合,提出了希望球队可以重返亚冠赛场的希望。从人员配置等角度看,天津泰达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2017赛季中超联赛诸强巡礼之天津泰达 昔日强队梦想重回亚冠赛场

  天津的热身赛战绩并不理想

  【夺冠指数】5(满分为10分)

  人员配置上天津不输给很多中超豪门,但其板凳厚度以及发挥稳定性,则需要提高。

  【球队变化】

 亚泰昔日旧将王栋加盟天津

  亚泰昔日旧将王栋加盟天津

  转入:王栋、谭望嵩、米克尔、古代耶、黄锡镐、李源一

  转出:周海滨、范柏群、曲波、宗磊

  米克尔是目前天津最大牌的外援

  米克尔是目前天津最大牌的外援

  【外援】

  本赛季,天津泰达俱乐部在外援的引进上花销并不小,引进人员的素质也相对不错。从球员的名气上看,米克尔名气最大。米克尔在2005年世青赛上获得银球奖,能力全面,当年切尔西私下挖角曼联,最终两大豪门对簿公堂的面红耳赤,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虽然米克尔这10年在切尔西中场始终不是绝对主力,但也一直是最重要的轮换球员,在欧洲早已坐稳一线球星位置。

  本赛季天津泰达的另外一名外援古代耶也可谓来历不凡。 出生在贝尔格莱德的古代耶来自足球世家,2013年夏古代耶接受了阿尔克马尔的邀请,以300万欧元价格卖给这支荷甲劲旅。在阿尔克马尔的2个赛季,古代耶得到名帅艾德沃卡特和范巴斯滕指点,进步神速。2015年夏,阿贾克斯开出600万欧元从阿尔克马尔挖走古代耶。

  此外,泰达引入的鹿岛鹿角中卫黄锡镐也是自由身加盟。

  【U23人选】

  2017年1月26日下午。天津泰达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三名U-23以下球员,旅葡小将李铮、黄闯和杨立瑜正式加盟球队。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都是1997年出生,且均为前国脚李明率领的中国1997国青队的主力球员。

  1997年出生的李铮曾是中国国少男足和前国脚李明率领的1997年龄段国青的主力门将。2014年,李铮曾前往葡萄牙豪门波尔图试训,并曾跟随波尔图U19队训练。2015年,李铮加盟葡萄牙贡多马尔俱乐部B队。

  同为1997年出生的杨立瑜也是中国1997国青队的主要成员,可司职边前卫,前腰,影子前锋等多个前场攻击型位置,曾与张玉宁,林良铭和胡靖航并称为“97国青四小天鹅”。现年20岁的黄闯也是中国1997国青队的主力后卫,曾职业生涯曾随武汉U17夺全国冠军。2015年,黄闯和很多国青队友一样选择留洋加盟了葡萄牙贡多马尔俱乐部。在1997国青队主帅李明帐下,黄闯是绝对的主力人选,他的到来也势必将会为泰达新赛季的防线添砖加瓦。

  从位置上说,杨立瑜成为天津泰达的首发球员可能性比较大。

  帕切科虽然也是中超老江湖,但新赛季他的压力同样山大

  帕切科虽然也是中超老江湖,但新赛季他的压力同样山大

  【主帅点评】

  自从去年的8月份上任以来,葡萄牙名帅帕切科就得到了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信任。从能力上看,帕切科的带队水平和能力绝对不用质疑。深谙中国足球之道的帕切科也很好地缝合了天津泰达内部的各种矛盾。在上个赛季的最后阶段,天津泰达不但保级成功,而且还显现出了一定的强队风范。本赛季,经过招兵买马,天津泰达的整体实力有了一个不错的提升,立志要重回亚冠赛场的天津泰达,也一定会对帕切科提出更高的要求。

  【首发预测】

  4-4-2:杨启鹏;买提江、赵宏略、黄锡镐、曹阳;米克尔、王栋、胡人天、惠家康;迪亚涅、杨立瑜

  【赛季预测】

  天津泰达在补强阵容之后,在俱乐部看来,球队重回亚冠赛场似乎并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本赛季,天津权健晋级中超,作为同城对手,老牌强队天津泰达肯定不希望在成绩上比同城对手低。这也是天津泰达赛季前屡有大手笔的重要原因。

  从人员配置角度看,天津泰达确实已经具备了和中超诸强掰掰手腕的实力。当然,补强之后的天津泰达在板凳深度以及球员的自信心方面,还需要进一步调教。如果天津泰达能够改掉以往发挥不稳定的毛病,新赛季有所作为并非没有可能。

  【热身战绩】

  天津泰达1比2门兴U23

  天津泰达2比6圣保利

  天津泰达0比3基辅迪纳摩

  天津泰达1比4庆南FC

  天津泰达1比3釜山IPARK

  天津泰达0比3蔚山预备队

  天津泰达1比2庆州市民

  天津泰达5比1琉球FC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路丰源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