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一比二月二剃头的人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23425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二月一比二月二剃头的人多

2017-02-27 18: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宝贝不配合,还得家长抱着。.jpg

  宝贝不配合,还得家长抱着。

二月二剃龙头,来剪头发的小朋友很多。.jpg

  二月二剃龙头,来剪头发的小朋友很多。

很多家长来陪孩子剪头发。.jpg

  很多家长来陪孩子剪头发。

剪完头,也别忘了洗洗!.jpg

  剪完头,也别忘了洗洗!

你敢剪,我敢哭!.jpg

  你敢剪,我敢哭!

排队等着剪头发,玩会儿玩具吧!.jpg

  排队等着剪头发,玩会儿玩具吧!

商家也抓住了二月二这个商机。.jpg

  商家也抓住了二月二这个商机。

谁能有我帅!.jpg

  谁能有我帅!

剃龙头,梳小辫。.jpg

  剃龙头,梳小辫。

我这图案怎么样?.jpg

  我这图案怎么样?

一个接着一个,理发师没时间,只好自己上手了。.jpg

  一个接着一个,理发师没时间,只好自己上手了。

一会儿比比谁的发型帅。.jpg

  一会儿比比谁的发型帅。

  随着二月二的到来,“剃龙头”成为这一天的民俗热词。27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走访各家理发店发现,今年二月二的民俗提前了,二月一比二月二剃头的人多。

  桂林路商圈理发店上座率不高 

  每年农历二月二,桂林路商圈的各家理发店都要推出一些应景的理发特价活动,各家店都忙的不可开交,可今年,桂林商圈的理发店远没往年人多。在桂林路与百汇街交会处附近的几家理发店内,已没有往年的门庭若市,店里也都没有几名顾客,连应景的“剃龙头”的孩子也不见了踪影。“今天理发的人不多,甭说孩子了,大人理发的也都很少,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感觉没有人了;估计很多孩子都就近理发,没有选择桂林路商圈。”百汇街上的一家美发店老板何先生说。

  儿童理发店火热依旧 远不如昨日顾客多  

  传统节日味道退却?消失的“剃龙头”的主力军都去了哪了?为了进一步了解美发市场顾客去向,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来到亚泰大街新天地购物公园内的儿童理发店看到,屋内坐满了家长,玩具小车、机关枪在孩子们手中玩耍的不停。“今天估计也得有100多顾客了,这会排队的人都少一些了,上午特别多。”儿童理发店店长姚先生说。

  姚先生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去年开始,美发造型店生意逐渐萎缩,主要因多元化的美容、造型店如雨后春笋般的出现,很多顾客做美容、美体的时候就顺便美发、理发。“我家店也是去年转的型,专门为儿童理发,店铺选择多为儿童游乐场周围,店铺的装修、装饰都以孩子为主,我们家理发的桌椅都是特制的,并独立播放转移孩子视线的动画片。”

  此外,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二月二正逢学生开学,又未赶上周末,顾客基本都集中在昨日。“孩子们都开学了,大家都怕像往年一样,扎堆集中所以都提前理发,所以昨日的顾客远比今天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李煦/摄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