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吉林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出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360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7年吉林省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出炉

提醒考生答题先易后难合理分配时间

2017-03-18 09:47 | 来源:  吉网

  近日,吉林公务员考试网发布《2017年吉林省各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考试大纲》,提醒考生,《行测》答题时间为90分钟,每一部分试题都标出了参考时限,考生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太久,遇到不会作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合理分配答题时间。

  关注一:不指定考试复习资料

  2017年吉林省各级机关录用公务员考试采取分级分类考试的形式进行,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公安专业科目(报考公安机关执法类职位考生加考该科目),公共科目笔试试题由省里统一命制。笔试考点设置在市州政府所在地。报考省社保系统(不含长白山社保局)职位的考生笔试考点设置在各级社保局所在市州;报考长白山管委会职位、长白山管委会社保局职位的考生笔试考点设在长春(省直考区)。

  报考少数民族自治地方机关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参加《申论》科目考试时,可以使用所报考的民族自治地方的少数民族文字答卷。招考职位对《申论》考试答卷文字有明确要求的,考生必严格遵守,否则取消该科考试成绩。

  本次考试各级公务员主管机关和考试机构,不指定考试复习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关注二:提醒考生答题先易后难合理分配时间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结构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5部分。全部为四择一的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甲)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乙)在题型、题量、难度等方面会有所不同。

  提醒考生,《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给考生90分钟的做答时间,每一部分试题都标出了参考时限,以帮助考生分配好答题时间。在试题中可能有一些是很容易的,但任何人都很难答对所有的题目。因此考生不要在一道题上思考太久,遇到不会作答的题目,可先跳过去,待做完了那些容易的题目后,如果有时间,再去思考。否则,考生可能没有时间去答后面的题目,而这些题目对考生来说可能更容易些。所有试题答错不倒扣分。

  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应立即放下笔,将试题本、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然后离开考场。若发现考生带走了试题本或有抄录试题现象,将取消其考试资格。

  在填涂答题卡时要注意,修改时要用橡皮彻底擦净。必须保持答题卡整洁,不得做任何其它记号。不得折叠答题卡。

  关注三:申论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申论全部为主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申论测验主要是针对考生对所给材料的阅读理解能力、分析概括能力、提出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能力的综合测试。

  根据背景资料和测量目标的不同,申论题型及要求会有所变化,例如:1.写作文种上的变化。根据背景材料的不同,让考生发表议论或者让考生写倡议书、通知通报、讲话稿、调查报告、工作方案及其他相关的公文等。2.结构安排上的变化。根据背景资料和考试对象的不同,可能设定两个、三个或多个问题等。3.测评要素上的变化。根据能力测试的科学要求,面试中的一些测评要素,如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岗位匹配能力等会在申论中有所体现。

  申论要求考生用钢笔(或圆珠笔、签字笔)作答。要求所选墨水颜色必须为黑色。答案作答在申论答题卡上,在非指定位置作答的一律无效。

  使用少数民族语言试卷的考生,必须用少数民族语言答卷,否则按做标记处理。答案作答在试卷指定位置。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责任编辑: 晓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