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的展销会下来 第一书记们也有满肚子的话要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991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天的展销会下来 第一书记们也有满肚子的话要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99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三天的展销会下来 第一书记们也有满肚子的话要讲.......

2019-01-13 2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如果您近几天去过长春欧亚卖场的话,相信您一定被9号馆的火爆场面震撼到过。因为在欧亚卖场9号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

  此次展销会上,有100名第一书记带来了千余种当地特色产品。对于长春市民来说,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购物盛宴”。甘醇的蜂蜜、香糯的大米、大果的榛子、野生的山菇......你所能想到的特色农副产品,这里都能见到。

image.png

  三天的时间,对于每一位第一书记而言,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学习。这三天来,对于他们而言又有哪些收获呢?咱们不妨一起来听一听。

  在龙井市老头沟镇泗水村展销区内,工作人员正在悠闲地打扫展区,与旁边展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里的展台上没有任何货品,空无一物,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说实话,我们真没有想到黏玉米这么受欢迎,我们准备的一万多棒黏玉米早就被抢购一空了”泗水村第一书记王利斌既欣喜又遗憾地说道。

image.png

  这次泗水村主要带来的是合作社生产的三种产品,分别是延边红牛肉、有机黑木耳、鲜实的黏玉米。通过这三天的展示会可以看出,市民们对于黏玉米真的是情有独钟,“我们这三天一共卖了一万多棒玉米,很快就销售一空。可以看出我们这次也是没有经验,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货带少了”王利斌笑着说道。

  三天的展销会,对于王利斌而言,既是收获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真的非常感谢这个机会,通过这样一个平台把我们的产品销售出去,也是为我们村做了一个很大的推广。通过这三天的销售,我们也知道了自己产品的优势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回去会继续开会讨论和整改,充分汲取这一次的经验,为今后的销售工作做坚实的基础。”

  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未来泗水村的工作重心依然是“生态和发展”。对此王利斌也表示:“我们通过这么多年的扶贫工作,已经形成了我们村的特色产业模式。在保护生态的同时,我们发展绿色有机无公害的食品,逐步形成健康环保的生产模式。”

image.png

  九台区其塔木镇张大村第一书记王兴旺已经是第四次参加类似的展会了,对于他而言,每一次参会都有新的感受,“我是第四次参加类似的活动了,每一次参加对于我们和产品本身而言都是一种提升,不仅如此,对于我们营销思路的转变也有了很大的改变。”

image.png

  此次王兴旺书记为市民们带来的是由他们村贫困户自己饲养的大鹅,通过一系列加工程序,口感鲜嫩的大鹅肉也被送上了长春市民的餐桌。谈起大鹅肉的销量情况,王书记早已是笑得合不拢嘴,“我们现在已经是提前收工了,因为全部都销售一空了。”

  说起第一书记代言展示会,王兴旺书记也有话要讲:“我觉得这次展会办得特别有意义,对于我们的产品是一次非常好的推介机会。扶贫产品最后还是要遵循市场规律,让老百姓认可,这样的话我们的产业才能越做越强,我们扶贫的道路才能走得更为长远。”

image.png

  展示会现场,敦化市秋梨沟镇横道河村的第一书记许传鑫也是忙得不亦乐乎,“我是2017年下派到敦化市秋梨沟镇横道河村担任第一书记,因为秋梨沟镇地下有丰富的矿泉水脉系,所以水质非常好,因此秋梨沟镇的木耳和大煎饼口感都非常好,是我们那的特色品牌。因此也被誉为“吉林省黑木耳之乡”和“吉林省大煎饼之乡”。我们这三天的销售额也达到了近九万块钱。”

image.png

image.png

  对于2019年,许传鑫也为我们列举了很多“新年目标”,其中放在首位的那就是创新和发展,“2018年,我们村已经摘去了贫困村的“帽子”,2019年我们将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地域条件和资源分配,我们会主打秋梨沟镇的黑木耳和大煎饼,把我们村的产业带动上去,让全村老百姓过上富裕的生活,共同奔向小康社会,争取在2020年之前实现这个目标。让我们村人居环境实现大改观,产业实现大发展。”

image.png

  “感觉这次活动办得非常好,村民们也从中获得了很大的实惠,让村里的品牌也得到了极大的推广。这几天我们的销售额已经接近十万块钱了,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很大的助力。这次的活动为咱们吉林省党建助脱贫攻坚淌出了一条新路,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长岭县大兴镇大兴村第一书记刘刚笑着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周守海 摄像 李昊洋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