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63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9063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19-06-26 21: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深刻揭露毒品的本质和危害,全力营造林区群众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6月26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组织全省森林公安机关集中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6月26日上午,白石山森林公安分局禁毒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分局治安(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LED大屏禁毒工作成果展示、设立禁毒展板、悬挂气球标语、民警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讲解关于禁毒法律知识,共展出宣传图板10块,气球牵带宣传标语6幅,宣传横幅10幅,发放各类禁毒手册1000余本,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为贯彻落实省森林公安局关于“全民禁毒宣传月”工作部署,6月26日,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全民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热潮。此次宣活动在辖区的重点路段、人员聚集场所采取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在辖区内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禁毒宣传态势。

  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6月26日,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摆放禁毒宣传展板20余块,悬挂横幅 2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做到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今年以来,分局共查破涉毒行政案件1起,刑事案件1起,收缴吸毒工具2套,冰毒0.2克,罂粟56株,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林区社会环境。

  辉南森林公安分局: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6月26日,辉南森林公安分局开展 “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和铲毒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品1000余份,张贴宣传条幅10条,开展现场讲解5场次,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700余株。

  临江森林公安分局: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临江森林公安分局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力度,通过设置普法宣传辅导站、利用“两微”平台,以此开展组织交流、推送信息、张贴图片、悬挂标语、发宣传单等宣传活动,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社区、企事业单位,大力宣传禁毒法律知识,鼓励广大群众遇到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用于向公安机关举报,形成“全民禁毒”的社会氛围。

  红石森林公安分局:“6.26”国际禁毒日当天,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在红石林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群众详细介绍了毒品种类、毒品危害以及制毒工厂识别等知识,使广大林区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分局开展禁毒、铲毒行动,共查处4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政案件,查处违法嫌疑人3人,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青苗281株。

  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6月26日,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联合露水河镇派出所、抚松八中、抚松四小、露水河镇司法所深入学校、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互动、禁毒展板、宣传画等方式,更直观的让学校师生、社会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不断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湾沟森林公安分局:6月26日,湾沟森林公安分局开展了“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采取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禁毒法律知识,同时积极协调湾林电视台、社区等单位发动宣传,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禁毒意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氛围,全力创建无毒林区。

  泉阳森林公安分局:“6·26”国际禁毒日当天,泉阳森林公安分局在辖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对辖区内的重点单位、学校、医院、加油站、企业及人群密集地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宣传、群众解答、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条幅等多种形式,提高群众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能力和抵御能力。

  蛟河实验区森林公安分局:6月26日,蛟河实验区森林公安分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法》、《禁毒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向群众讲解毒品危害和案例,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充分利用白城市第四高中来向海保护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之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向学生们讲解了禁毒知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莫莫格森林公安分局在“全民禁毒宣传月”期间,大力开展禁毒宣传工作,采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提高辖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同时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主动邀请媒体进行宣传报道,掀起辖区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热潮。

  安图森林公安局:6月26日,安图森林公安局联合安图林业有限公司,在安图县火车站站前广场人员密集区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直接受教育群众达到1000余人,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253株,宣传活动取得了实效。

  八家子森林公安局: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八家子森林公安局联合和龙林区基层人民法院、林业局各基层单位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采取以讲解禁毒知识、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的方式,向林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危害,表达了公安机关打击毒品犯罪的信心和决心,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白河森林公安局:6月26日,白河森林公安局在辖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民警在辖区的集市及人员密集场所展开集中宣传,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还向景区宾馆酒店工作人员、辖区群众介绍了公安机关关于藏毒、贩毒、吸毒行为的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敦化森林公安局:6月26日,敦化森林公安局在敦化林业局文化宫门前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民警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群众详细阐述了毒品给家庭、社会乃至国家带来的危害,介绍了预防毒品侵害的主要方式,有效增强了敦化林区群众识毒、辨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和龙森林公安局:6月26日,和龙森林公安局在西山民生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画板、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向群众详细介绍识毒和辩毒的方法,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进行了“全民参与禁毒志愿者签名”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黄泥河森林公安局:6月26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在老白山广场举行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将毒品的危害性、如何识别、抵制和拒绝毒品知识向群众进行讲解,同时,数百名禁毒参与者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字,表示坚决抵制毒品侵害林区。

  大石头森林公安局:6月26日上午,大石头森林公安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生动有趣的图案,深入推进禁毒知识进学校和家庭,教育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

  大兴沟森林公安局:在“6·26”国际禁毒日之际,大兴沟森林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用大量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事例深入讲解,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切实增强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汪清森林公安局:6月26日,汪清森林公安局联合林区6个林场在文化广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条幅,张贴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单,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全面宣传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高林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并出动宣传车循环播放禁毒通告和奖励办法,有效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珲春森林公安局:6月26日,珲春森林公安局联合珲春林区基层法院、珲春林区人民检察院、龙泉社区、林园社区及珲春林业局相关部门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向群众讲解禁毒法律知识和案例,增强群众对禁毒危害的了解,激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热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