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驾过检摩托送妻动手术 交警扣车后将2人送医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41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丈夫驾过检摩托送妻动手术 交警扣车后将2人送医

2017-02-27 09:34 | 来源: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讯  过检车的性能往往达不到要求,属于高危车辆,本月21日,一男子骑着一辆过检摩托车送妻子去医院做手术,半路被交警拦下。

  21日07点47分,交警十大队二中队民警杨晓春在大厂草方路路口执勤时,看到一名男子骑着一辆外观老旧的摩托车驶了过来,车后还载着一名女子。杨晓春将车拦下,并通过警务平台查询发现,这辆摩托车已经过检2年了,且该车原本已使用多年,属于高危车辆。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杨晓春对驾驶人做出了暂扣车辆的处罚。这时男子急了,他向交警求情道,车后坐着的是他妻子,赶着去中大医院做手术,医生要他们8点10分前到医院,“能不能先别扣车?我送完妻子后到大队接受处罚。”他说。

  杨晓春没有理会男子的求情,不仅暂扣了他的摩托车,还对其驾驶过检车辆的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不过随后,交警打开警车车门,让夫妻俩坐进车内,一路风驰电掣准时将他们送至中大医院。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