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假牌假证上高速被查欲索假证:为以后开车方便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41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男子假牌假证上高速被查欲索假证:为以后开车方便

2017-02-27 09:42 | 来源: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讯  近日,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在二桥收费站查获一起假牌假证违法行为,驾驶员被查处后,竟然向交警索要被扣的假证,称“为了以后开车方便”。

  2月19日晚21时30分许,南京二桥公安检查站警务平台报警:二桥高速由北向南方向有一辆苏C号牌的黑色轿车有假牌嫌疑。十几分钟过后,交警在二桥主线收费站拦下了这辆车。对于民警的检查,驾驶员情绪激动,不仅不配合,甚至还企图驾车逃跑,执勤交警火速合围才将驾驶员控制住。通过警务平台查询,民警发现该车确实为假牌。

  驾驶员沈某交代,这辆车是朋友借给他的,为了逃避曝光,他特意购买了假牌。此外,交警还发现沈某的驾驶证也被注销了,如今使用的也是本假证。

  因涉嫌使用伪造驾驶证和行驶证、使用伪造号牌、无证驾驶,交警将车辆暂扣。这时,沈某竟然提出:“能不能把驾照和行驶证还我?这样开车方便,你们收了也没用。”

  昨天记者从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获悉,沈某要为他的违法行为付出罚款1万元、行政拘留20日以下的代价。

责任编辑: 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