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汉持刀抢劫 因衣服上一道反光条暴露身份 社会-第一新闻 赵新 2342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社会

蒙面汉持刀抢劫 因衣服上一道反光条暴露身份

2017-02-28 12:34 |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 两名曾经在KTV一起做过服务员的男子,过年期间没回家,盘算着如何弄点钱花花。经商量,两人于2月2日清晨在大兴旧宫镇一条小路抢劫了一名事主。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大兴警方获悉,民警历时五昼夜,调看300余小时监控视频,最终凭借衣服上的一道反光条确定了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2月2日清晨6点多,张某从旧宫镇一条小路经过时,迎面走来两个蒙面人,其中一个将刀架在他脖子上,另一个搜身。在抢走他身上的900多元现金后,两个蒙面人逃离现场。张某回忆说,两名嫌疑人都身穿深色羽绒服,身高在一米八左右,其中一人戴口罩,另一人用围脖挡着面部。

  苦于这条小路上没有监控探头,民警只得查找同期作案现场周围的监控录像,在离案发地不远的小红门路上发现了嫌疑人踪迹。因为当时是在春节期间,又是在清晨,路上行人较少,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和被抢事主描述的相符。其中一人衣服后面有一道反光条,给民警提供了更加准确的信息。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是从西边走过来的,作案后又向西逃去,据此分析,两人应该对案发现场周围的环境很熟悉。

  民警向西一路查找,从小红门路查到吉百利路,又从吉百利路查到庑殿路,经过五昼夜调取300余小时监控录像,最终将嫌疑人踪迹锁定在庑殿路一家KTV,通过男子衣服上的反光条确定了嫌疑人。经KTV工作人员辨认,这两个人6天前来KTV做服务员,虽然他们已辞职离开,但民警由此掌握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

  2月7日,经过走访摸排,民警在一洗浴中心内将犯罪嫌疑人果某抓获。果某如实交代了抢劫的犯罪事实,并称卢某已经逃回老家。民警随即对卢某进行网上通缉。2月19日,卢某再次返京时被抓获。经审查,果某曾因抢劫被公安机关处理过,释放后在这家KTV工作时认识了卢某,过年期间两人都没有回家,就盘算着如何弄点钱花,2月2日清晨两人一起抢劫了张某。目前,果某和卢某因涉嫌抢劫已被大兴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 赵新